特種部隊突襲吉爾吉斯前總統 支持者真槍實彈回擊…一警身亡

▲▼阿坦巴耶夫與其支持者。(圖/路透)

▲阿坦巴耶夫與其支持者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陳威翰/綜合外電報導

吉爾吉斯(Kyrgyz)特種部隊在7日突襲前總統阿坦巴耶夫( Almazbek Atambayev)的住宅,衝突過程中造成數人受傷。而阿坦巴耶夫與其繼任者秦貝科夫( Sooronbai Jeenbekov)的衝突近來越演越烈,也可能是此次突襲導火線之一。

根據BBC報導,吉爾吉斯國家安全委員會指出,此次特種部隊行動只有攜帶橡膠子彈,但是突襲開始後,阿坦巴耶夫的支持者卻以真槍實彈回擊。當地醫療機構則回報,此次事件有36人受傷,1名特種部隊警官在衝突中喪生,現在更傳出有六位警官被俘擄。

▲▼阿坦巴耶夫與其支持者。(圖/路透)

▲阿坦巴耶夫的支持者以真槍實彈回擊特種特種部隊。(圖/路透)

目擊者艾特克耶夫(Mirbek Aitikeyev)在臉書上傳了事發的影片,影片中可以看到,突襲前,阿坦巴耶夫正在跟支持者們寒暄,突然間槍聲大作,人們開始向四方逃竄,夜幕降臨時,支持者們重新在路上集結,而特種部隊則撤退到附近整頓。

艾特克耶夫告訴《法新社》,阿坦巴耶夫的支持者從特種部隊搶來一些武器,並開始一輪猛攻,特種部隊最後敵不過攻勢而撤退。他說,「阿坦巴耶夫還沒被抓走,據傳會有更多部隊增援,這裡的人正在做足準備。」

阿坦巴耶夫是吉爾吉斯2011到2017年的總統,他卸任之後欽點秦貝科夫做為接班人,但兩人關係每況愈下,相關人士指出,秦貝科夫甚至主動切割兩人的關係。

卸任後,艾特克耶夫的豁免權也將在最近到期,但他數度拒絕為在職期間面臨的指控出庭。而上個月拜訪俄羅斯總統普丁之後,艾特克耶夫的處境越發困難,因為普丁指出,「吉爾吉斯要跟目前的總統一同奮戰。」秦貝科夫也在今日早上提早結束假期,回國與安全委員會開會,商討日後行動方針。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