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6.0地震後...蘇澳再有4.6地震 氣象局說原因:是獨立地震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地牛接連翻身!除宜蘭外海在8日5時28分發生芮氏規模6.0的有感地震,地震深度22公里,全台幾乎有感外,上午7時02分,蘇澳鎮也發生一起規模4.6地震,對此,氣象局也出面說明原因。

▲▼ 7:02地震(圖/記者錢玉紘攝)

▲7:02蘇澳發生芮氏規模4.6地震。(圖/ˋ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,7:02蘇澳鎮發生的這起規模4.6地震,地震深度有66.4公里,以這個地區來說,是有兩個地震構造,一個是南宜蘭構造,一個是隱沒帶,蘇澳這起是屬於隱沒帶地震,但跟清晨的地震無關,是單獨獨立的地震,另外,隱沒帶地震特性就是很少有餘震。

至於清晨宜蘭的6.0地震,陳國昌說,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,這次震央位置是歷史上規模超過6發生的頻繁地區,主要就是南宜蘭構造的地震。在前幾年有一段時間,這個地區地震發生非常稀少,今年以來才慢慢有些地震發生,這次地震發生算是在預期內,雖然有沒有災損還不清楚,但這是一個好現象。

不過,由於規模6.0地震,對這個地區來說是非常多的,1920年曾經發生過規模8.0地震,今天的規模在這個地區也還算小,氣象局不排除1周內可能還會有更大地震。但如果今天這起是主震,後面的餘震數量不會太多,持續時間也不會太長,氣象局將持續觀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