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頒布臨時規定...禁聯邦機構採購「華為通訊設備」!下周二生效

▲▼ 華為在英國的命運懸而未決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將禁止聯邦機構使用華為設備。(圖/路透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國行政管理和預算局(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,OMB)7日頒布臨時法規,將依照《國防授權法》,禁止聯邦機構以及其承包商採購華為等5家中國企業電訊設備,並將會在13日起正式生效。聯邦機構委託的承包商可以深期短期的豁免,但到明年8月仍然會全面禁止。

這項公告主要是禁止聯邦機構購買、取得或延長契約,已採購取得指定幾家電信公司的任何服務與設備,被列為「黑名單」的公司除了華為之外,還包含中興通訊(ZTE)、海康威視(Hikvision)、大華科技(Dahua Technology)及海能達(Hytera)等中國企業,該規定將於下周二13日生效。

OMB發言人伍德(Jacob Wood)強調,政府強力承諾會保護我們的國家不受外國對手的影響,並將完全遵守國會對於中國電信與影視被監控設備公司的規定,其中包含華為的設備。

2019財政年度的《國防授權法》就指出,由於涉及國家安全,僅只美國聯邦政府採購特定通訊業者產品,今年5月,華為被列入「實體清單」,在申請許可的情況下,美企業不得向華為出售零組件。當時華為在聲明裡提到,將會持續挑戰聯邦法院的禁令是否符合憲法法治。

不過,美國總統川普6月底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日本會晤後,表示將允許美國企業向華為銷售產品,以及解除禁令,7月底時也承諾會發放出口許可證給美國供應商。結果近幾天,美中貿易戰的戰火再度加劇,川普突然宣布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%關稅,中方則採取暫停購買美國農產品以及人民幣貶值等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