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電影/老大人 生老病死都靠錢支撐如果不夠呢

文/賴賴

▲▼ 老大人。(圖/YAHOO)

 

瘋言瘋語:

明知看完心情會很差,但還是看了,結局的部分編劇導演都刻意閃過死因和如何死亡的過程,而已安詳的畫面結束,但仍可以猜到老人家是自殺死了,而這樣的結果是警世,是無力社會角落的芸芸眾生無可避免的悲哀,而以目前少子化甚至不生現象,不難理解所有的人都不願意成為子女的痛苦,但若生了孩子,經濟狀況又無法改善的社會環境前提下,不生確實是對下一代最大的慈愛,看完更不敢生小孩了吧。

長照的社會問題只會更加惡化,社會結構及富者恆富貧者恆貧的輪迴,誰敢生下孩子來受罪,政府無力解決問題,以後就更簡單了,因為沒人選舉,所以更不必浪費太多資源在政治惡鬥上,整個社會都被政治汙質化,搞得台灣年輕人厭世走向,老大人也好,小大人也罷,這部電影完全沒有出路,所以我不喜歡。

傳播除了記錄現象以外,電影終究是娛樂業,若不提出一個解決的正能量,這樣的作品太灰暗了。



片  名:老大人
英文名稱:Dad’s Suit

類  型:溫馨/家庭、劇情
上映日期:2019-03-22
片  長:01時35分
導  演:洪伯豪
演  員:小戽斗 、 黃嘉千 、 喜翔(Jason King)
國  家:台灣
語  言:台語
發行公司:威視電影


劇情大綱

老伴離世的八旬老翁金茂(小戽斗 飾),獨自一人住在平溪郊區的老厝裡。儘管身體大不如前,台北仍是一個他永遠都融入不了的地方。某日金茂又因胃痛住院,女兒玉珍(黃嘉千 飾)再度為了養老院的話題和兒子益正(喜翔 飾)爭吵不休。

然而,一場意外讓金茂輾轉住進了安養院,即使孫子凱凱(曹晏豪 飾)捎來結婚喜訊,也絲毫沒有消弭金茂的低落情緒。這天,女兒玉珍推著輪椅帶金茂上街,想讓他為孫子的婚禮訂做新西裝。殊不知,對金茂而言,西裝早已有著完全不同的意義。

▲▼ 老大人。(圖/YAHOO)

▲老人獨居總讓子女擔心。

▲▼ 老大人。(圖/YAHOO)

▲獨子承擔的生活壓力,很悲情。

▲▼ 老大人。(圖/YAHOO)

▲送老人家到養老院,其實也很貴。


★★★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MOVIELAILAI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若不知一人飾三角肯定看不懂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自我奉獻的人性能自救

人死真的不會是喜劇

左撇子特映 / 安娜卡列尼娜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

藥品GMP、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

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

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