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建開電力聯網會議 金馬意願強:增加供電穩定、助力發展

▲福建開電力聯網會議 金馬意願強:增加供電穩定、助力發展 。(圖/記者蔡紹堅翻攝)

▲福建、金門、馬祖的代表在廈門舉行電力聯網研討會。(圖/記者蔡紹堅翻攝)

記者蔡紹堅/福建報導

兩岸電力聯網研討會7日在廈門召開,福建、金門、馬祖都派代表出席會議。大陸國家電網公司王麗雅指出,計劃從廈門翔安與金門聯網,從福州連江與馬祖聯網。金門及馬祖的代表則表示,金門、馬祖電力供應並不穩定,偶有斷電情況發生,若能與大陸電力聯網,將有助地方發展,也能解決漸增的電力需求。

王雅麗為大陸國家電網公司發展部規劃二處副處長,她在會議上表示,綜合考慮各種因素,計劃以柔性直流輸電技術,通過海底電纜,從廈門翔安與金門聯網,從福州連江與馬祖聯網,「國家電網已經掌握柔性直流輸電技術並投入商業化發展應用,福建與金門、馬祖聯網工程在技術上完全具備可行性。」

金門副縣長黃怡凱也率金門建設處、環保局、公務處,以及觀光處參與了會議,他指出,金門用電需求愈來愈大,如有大電網支撐,能讓地區居民無虞地用電環境,為推動電網互聯,縣府也啟動電網互聯計畫。

金門建設處也指出,金門供電是採火力發電系統,為獨立電網,整體裝置容量小,有不穩定性高、油耗、成本高等情形,一旦運轉中突然中斷運轉時,可能導致全部機組跳脫,且造成空氣污染等問題。若能互聯大電網,將使金門脫離孤立供電系統狀況,降低碳排放量,提供可靠且充足電力,以因應再生能源間歇性發電造成電力系統的電壓或頻率不穩定情況,有效提高金門地區供電品質與可靠性。

代表馬祖與會的連江縣政府參議劉潤南則指出,馬祖是「孤島電網」,偶有斷電情況發生,電力供應並不穩定,若能電力聯網,將有助提升供電穩定度,也對觀光發展增加條件,更對將來永續發展,及綠能環保提供保障。

▼大陸國家電網公司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大陸國家電網公司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