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被燒掉母親癌逝…少年遭父虐打被阿姨綑綁 10歲妹看著他溺死在浴缸

記者陳以昇、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三重對夫妻原本相當恩愛,育有一對兄妹,看似幸福美滿,直到有天妻子癌症過世,丈夫性情大變,經常對兒子動手,打零工度日。阿姨看他們可憐,決定收留,但這對小兄妹的生活依舊坎坷!15歲的哥哥晚上沒睡覺就被阿姨打罵,10歲的妹妹經常聽哥哥哀號,本月7日更看到哥哥溺死在浴缸裡…

▲▼虐死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三重少年生前經常遭到父親不當管教,又被阿姨修理,如今還是去性命。警方獲報後到場蒐證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據了解,劉姓(從母姓)少年一家人原本住在集美街,沒想到去年遭遇不幸,先是自家公寓遭祝融吞噬,一時之間無家可歸,其母親又癌症過世…後來母親的姊姊決定收留她們一家三口。

然而劉姓少年有智能障礙且情緒起伏大,搬到阿姨家,一直適應不良,晚上不願入睡,但躁動的聲響卻激怒了父親跟阿姨,經常被輪番修理,現年10歲的妹妹說,深夜經常聽到哥哥被打罵的聲音,一開始很害怕,久了就習慣了。

▲▼虐死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鑑識人員到場採證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本月7日凌晨3點多,劉少還是難以入眠,焦慮的情緒讓他發出吼叫聲,當時其父親在客廳呼呼大睡,而阿姨聽到聲響,起身要求劉少下跪,但劉少持續亂動,阿姨火冒三丈,拿了童軍繩綑綁其四肢,再逼他跪進浴室裡充滿水的浴缸中!隨後走到外頭陽台抽菸,熄菸後回浴室發現人已經溺斃,再也不會動了…阿姨驚覺大事不妙,急忙報案。

新北市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琦表示,周父對少年的脫序行為相當頭疼,為了控制劉少的行為,常沒來由地要求他下跪,或當劉少下課一進家門,周父就要他下跪;許主任還說,今年8月5日有派社工到家中探訪,6日還打電話關係狀況,但怎麼都沒想到,7日就發生憾事。

事發後社工已將10歲周姓小妹妹安置,至於劉姓阿姨向警供稱,案發當時她去抽煙,不知道為何外甥溺斃,周父則表示,當時在客廳睡覺,不清楚狀況。警方懷疑都是推託說詞,依過失致死罪送辦;檢察官訊問後認為劉姓阿姨涉嫌刑法第286條第3項(對未滿十八歲之人施以凌虐致死罪)罪嫌重大且有勾串證人之虞,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。至於周姓父親無羈押之必要,具保2萬元。

出稿時間:21:03

更新時間:22:42(新增劉姓阿姨遭檢方聲請羈押禁見)

▼少年的父親及阿姨被三重警方依法移送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虐待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