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利奇馬逼台 蔡英文叮嚀國人遵守「3不5要」原則

▲▼颱風接近,總統蔡英文叮嚀國人遵守「3不5要」原則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颱風接近,總統蔡英文叮嚀國人遵守「3不5要」原則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中颱利奇馬持續逼近台灣,氣象局下午17時30分發布利奇馬海警,首波警戒區為台灣北部海面、東北部海面、東南部海面(含蘭嶼、綠島)及巴士海峽,航行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也透過Line官方群組,叮嚀國人遵守「3不5要」的原則。

目前利奇馬仍在持續增強,氣象局預估接近台灣時是相對強度最強的時候,7級風暴風半徑將達250公里、近中心最大風速也會達每秒43-45公尺,是比較強的中颱。

根據利奇馬海警第一報資料顯示,目前颱風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,向西北進行,預測8日17時在花蓮的東方約340公里之海面上。氣象局已針對台灣北部海面、東北部海面、東南部海面(含蘭嶼、綠島)及巴士海峽發布海警,提醒航行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。

對此,蔡英文特別透過Line的官方群組,叮嚀國人,中央氣象局已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鄉親務必做好防颱準備,牢記並遵守「3不5要原則:颱風期間不登山、不戲水、不觀浪;防災物品要準備、颱風資訊要注意、招牌門窗要固定、危險地區要撤離、水溝記得要疏通,將颱風影響減到最低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