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柯P能成第三勢力? 高思博:敢挑戰大選才算

▲高思博在臉書直播鄭重呼籲,應正面參選,與藍綠對決,才算是令人尊重的正牌第三勢力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高思博在臉書直播鄭重呼籲,應正面參選,與藍綠對決,才算是令人尊重的正牌第三勢力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灣政壇最近掀起組織政黨的熱潮,創黨者不乏知名的政治人物,但目標是否指向總統、立委選舉卻諱莫如深,高思博在8月6日晚上的臉書直播鄭重呼籲,應正面參選,與藍綠對決,才算是令人尊重的正牌第三勢力。

目前內政部登記在案的政黨多達346個,運作正常且有民代席次者少之又少,民眾聽聞過更佔絕大多數,但最近大張旗鼓組織新政黨的消息此起彼落傳出,例如稍早的村里長籌組基層聯盟、反同婚者組成安定聯盟、妙天禪師組國會政黨,這個月更接連出現台獨團體成立喜樂島聯盟,陳水扁組一邊一國行動黨,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本月底將成立台灣維新黨,而震撼政壇莫過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創設台灣民眾黨。

高思博在直播中細數每個新設政黨的創黨理念、創黨者的背景,認為都各有特色,展現出台灣的民主運動發展蓬勃,共同的基本理念都自稱走出藍綠壟斷政壇的局面,成為第三勢力。

熟諳法律的高思博認為,以目前台灣政治情勢而言,並沒有真正的第三勢力,當年趙少康挑戰台北市長寶座、宋楚瑜問鼎總統大位,不論勝敗,都走出藍綠的價值觀的格局,在台灣政治史留下鮮明的紀錄,此情此景已多年不見。

現階段除民進黨、國民黨之外,台聯、時代力量、新黨、親民黨等少數政黨擁有民代席次,幾乎都是藍綠陣營禮讓或未推派人選的結果,都不算是第三勢力。

高思博覺得,各新設立的政黨中,以台灣民眾黨規劃較為明確,比較像是具有第三勢力,醞釀參選總統的郭台銘、王金平都有送花道賀,且留言充滿政治味道,首富加網紅,確實擁有對峙藍綠的本事,更能威脅到藍綠的大選布局和勝算。

不過,台灣民眾黨的下一個政治作為仍秘而不宣,高思博希望不要再扭捏,不要再空談第三勢力,應該趕快光明正大宣布對總統大選的安排,交給選民做最終的評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