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進黨陳柏惟訪洪慈庸陳世凱 「台中是兩黨抗中保台第一站」

2019年08月7日 15:32

▲▼基進黨陳柏惟拜訪時力立委洪慈庸。(圖/洪慈庸服務處提供)

▲基進黨陳柏惟拜訪時力立委洪慈庸。(圖/洪慈庸服務處提供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台灣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日前與民進黨合作,將投入台中市第二選區(沙鹿、龍井、大肚、烏日、霧峰)立委選舉,力抗現任立委顏寬恒。陳柏惟7日拜訪民進黨籍市議員陳世凱與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,他表示,台中是兩黨抗中保台第一站, 這次有洪慈庸對抗副市長,有他對抗地下市長,因為這是年輕人的世代,將提供選民新選擇。

民進黨日前宣示將與同理念的小黨合作,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共推,由基進黨陳柏惟「北漂」,與海線顏家立委顏寬恒對決。陳柏惟上午先前往大雅區與時力立委洪慈庸會面,交流新人與第三勢力投入地方選舉的經驗與想法,顯見未來合作競選可能性十分大。

洪慈庸表示,陳柏惟選區屬海線及部分屯區,而她的是山線(潭子、大雅、神岡、后里)。2個選區雖在兩端卻又緊鄰且幅員廣大,一樣都是「傳統派系實力強大」區域,青年參選肯定艱困,但也別具意義。

她表示,4年深入基層經營讓她清楚了解到,要根本改變政治文化沒有特效藥。新政黨要用新方式經營基層,也須長期持續對話和理解,開創新空間,並「防止派系舊政治復辟」。她期待,在捍衛台灣大目標下,中台灣新生力量能夠一同擔起「改變政治文化」目標。也期待台灣新能量今年從台中山海線出發,「用正派能量,擊退派系舊政治!」

陳柏惟對此表示,很多新世代政治人物很認真,也做很多事情,但很容易被所謂組織、抹黑、派系、謠言亂打一通,讓他十分感慨,不知台灣何時能進入「相對」理性的政策論述時代?

▲▼基進黨陳柏惟拜訪民進黨市議員陳世凱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基進黨陳柏惟拜訪民進黨市議員陳世凱,並舉行抗中保台普渡。(圖/民眾提供,陳世凱服務處提供)

▲▼基進黨陳柏惟拜訪民進黨市議員陳世凱。(圖/陳世凱服務處提供)

陳柏惟接著與高雄wecare發起人尹立,前往烏日拜訪與立委顏寬恒兩度交手過的市議員陳世凱。現場以普渡方式宣告「抗中保台」,稟告上蒼要團結對抗惡靈,普渡旗還劃上反旺中集團娃娃圖示。

陳柏惟表示,台灣不管是紅色媒體,或是中國對台政治勢力及資金等,都是政治人物要處理的問題,台中是兩個黨抗中保台的第一站。他認為,旺中媒體集團收受對岸補助一百多億,在不斷違反新聞自由的情況下,政府只能開罰50萬、60萬甚至150萬,但是該媒體仍不斷高度集中在某些候選人。「我們認為,這種沒有新聞專業、沒有新聞自由的情況,就應該有政治人物、立法委員來設立外國人代理人法,讓資金流向公開透明。」

陳柏惟說,大家知道顏家組織與地方連結性非常強,但在政治專業上,最近一次提出的法案,卻是讓中國人來台灣使用健保,這樣是否符合台灣最大利益?所以,如果他們的服務好,那何不就讓他們繼續服務地方,立委換人做做看?

他最後說,這次立委選舉有洪慈庸對抗副市長,有他對抗地下市長,這是年輕人的世代,提供選民新的選擇。他坦言,過去確實都在高雄,10日還將舉辦活動寫給高雄一封情書做為告別,今天適逢七夕則是要向台中人告白,希望能用政策讓選民相信,而且他一定會是築起一道牆阻擋韓國瑜北上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獨/海派「昆凌」包養價曝光!每月爽收40萬 再設局詐醫檢董座5千萬

影/媽辛苦騎車載上學…女高中生轉身「秒下海」!豪邁掏皮肉錢請客

翁闖紅燈撞車78天死亡 補教女師挨告纏訟4年終獲無罪:無肇責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