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獨自攀2130m塔曼山迷途 警教開啟手機衛星定位順利救援

▲陳姓男子6日挑戰一日攀登桃園塔曼山,下山時卻因迷途摔倒向警方求援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陳姓男子6日挑戰一日攀登桃園塔曼山,下山時卻因迷途摔倒向警方求援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陳姓男子6日想挑戰一日攀登位於復興區的塔曼山,下午下山時卻因不熟山區道路迷途,陳男在山中越走越心慌,遲遲找不到下山路徑還摔倒山徑,最後以手機向警方求援,警方指導陳男利用手機衛星定位,確認周遭相對位置後立即通報巴陵消防分隊組成7人搜救隊上山救援,歷經3個多小時找到陳男,並將其安全送下山。

▲陳姓男子6日攀登桃園塔曼山竟迷途,警方指導拍攝附近景物引導搜救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  ▲陳姓男子6日攀登桃園塔曼山竟迷途,警方指導拍攝附近景物引導搜救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53歲住在中壢區的陳姓男子是登山迷,6日上午獨自前往復興區標高2130公尺的塔曼山登山,回程疑因不熟山路,還一度滑落邊坡受傷,為避免傷勢擴大,立即打電話向巴陵派出所報案求援,警方確認陳男安全無虞,指導其開啟手機衛星定位功能,以手機拍攝周遭相對位置,再以LINE回傳位置與拍照地點相片,確認陳男受困地點後,請其在原地等候。

巴陵消防分隊組成7人搜救隊伍,於下午16時30分出發,晚間19時50分發現陳男,身體狀況大致良好,僅右手臂有輕微擦傷,但體力已有透支現象,在警方與消防人員帶領下,順利抵達巴陵派出所,稍作休息後順利返家休養。

▲陳姓男子6日攀登桃園塔曼山迷途獲救後,警方提供相關登山資訊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陳姓男子6日攀登桃園塔曼山迷途獲救後,警方提供相關登山資訊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大溪警方呼籲,從事登山活動一定要結伴而行,並衡量自身體能狀態,同行山友要隨時注意同行者以避免脫隊走失,同時要注意山上氣候,避免因天候瞬息萬變造成意外,入夜後氣溫驟降或陰雨綿綿,天候不良應避免從事登山活動,避免發生迷途意外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大吵一架! 狠夫勒昏老婆睡大頭覺...妻搶救12天不治

►國慶升旗典禮上涉嫌攻擊員警 桃園九連霸議員遭起訴

►劦譽商務違法吸金逾2億 負責人遭通緝潛逃大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