牽手、露腳丫=沒禮貌? 日本女孩「絕對不會做」的11件事

▲▼日本,日本女生,瘦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日本女生。(圖/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許多人都認為,在東北亞各國當中,日本女生是最可愛、舉止優雅的一群。旅遊網站「LIVE JAPAN」列出11項「日本女生不會做的事情」,根據多年來的生活與觀察經驗,展現出日本女生與其他亞洲女生相比之下,相當獨特的價值觀和行為。

▲女性,女孩,臉,黑眼圈。(圖/unsplash)

▲女性素顏在日本是大忌。(圖/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一、絕對不會素顏出門

日本女生只要需要踏出家門,不論是去巷口買便當還是聚餐,從頭到腳的行頭都必定精心打扮,展現出最美好的狀態,算是日本社會的潛規則之一。舉例而言,OL帶妝上班的比例是百分之百。日本女性化妝年齡層也越來越年輕化,有些國中生已經開始化淡妝上學,不少家庭主婦即使在家也會化妝,以免突然有訪客上門或者郵差按門鈴。

二、不會只穿細肩帶就出門

日本女生幾乎不會只穿背心、短褲和拖鞋就上街,即使夏天有時體感溫度也會飆破40度,但是由於細肩帶會露出很大面積的手臂、肩膀,似乎顯得對身體很有自信,可能容易引來路人目光,甚至招致冷言冷語。

▲▼睡衣,失眠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日本女生不會穿著睡衣出門。(圖/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三、不會穿睡衣出門

日本人把衣服的穿著時機區分得非常明確,「睡衣」就是只有睡覺才會穿,不可以被別人看見,即使只是開門收件包裹,也要迅速換裝再見人。據說,有些女生甚至會把衣服分成外出服、居家服和睡衣,出門時穿外出服,回家以後換上居家服,睡前再穿睡衣就寢。

▲▼襪子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日本女生即使穿涼鞋也要搭配襪子。(圖/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四、一定會穿襪子

日本女生外出時幾乎不可能露出腳丫,即使是夏天穿涼鞋,還是會搭配各式各樣造型的襪子,不會讓腳趾露出來見人。尤其上班族女性,穿著短裙和高跟鞋時,也一定要搭配絲襪。

LIVE JAPAN指出,日本人從小就被教育「不穿襪子」是一件非常不衛生的事情,尤其在外用餐、拜訪時,時常需要進入榻榻米房間,也因此常常需要脫鞋,如果赤腳走在公共場所,被認為不太禮貌。

五、不可能沒有除毛

日本女生對於身體上的毛髮非常在意,包括眉毛、鼻毛、腋毛,即使是手臂與腿上的細毛都要除之而後快。據說,她們幾乎百分之百都有整理毛髮的習慣,每年4、5月開始會到專業美容醫院報到,所以電車上也有許多脫毛中心的廣告。

六、不會留黑長髮

日本人從國小到高中的學生時期,不能在髮型上多做造型,所以上了大學以後,大部分女生都會選擇燙、染,從多年以來的束縛中解脫。LIVE JAPAN指出,在日本淺色系染髮一直以來都廣受歡迎,留長髮的女生上班時也一定會紮起來,2、3個月就到髮廊整理。

▲▼美妝,化妝,唇妝,唇膏,打扮,照鏡子,口紅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日本人認為在公開場合化妝很沒禮貌。(圖/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七、不會在公共場所化妝

對於日本人來說,在公眾場所化妝是一件非常沒禮貌的事情,因為化妝品的味道或粉末會四處飄散,影響到他人,汙染環境,更重要的是,「出門以前就應該把自己打理好」的觀念根深蒂固。

LIVE JAPAN指出,曾經有一位主播在播報新聞時,假睫毛突然掉下來,引起熱烈討論,大眾大多認為這個行為非常不得體,「那副模樣」不該被看見。

八、不會讓男友/老公幫忙提包包

日本女生認為,在台灣常常可以看見男生幫女伴提包包,是一件很驚奇的事情。日本人通常比較含蓄,男性之間也不太盛行展現體貼的風氣。有一些女生甚至覺得,男生提著女性化的包包一點也不帥氣,反而有損陽剛氣質。

▲▼女生,好朋友,閨蜜,搭肩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日本閨蜜也不會勾肩搭背。(圖/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九、即使是好閨蜜也不會手牽手

日本女生即使感情非常要好,也不會手牽手、手勾手,避免不必要的誤會,被以為是「一對」。雖然年紀小的時候也會拉著手一起玩耍,但是年紀越來越大以後,就漸漸改掉這個習慣。許多情侶也會不好意思「放閃」,覺得太失禮,約會時走在街上,不會牽手,只會並肩走路。

LIVE JAPAN也指出,其實從日本人搭乘電車的情況就可以看出來,如果沒有客滿,就會與旁人保持一定距離,是一種尊重他人身體界線的體貼表現。

▲▼ 自拍照鏡子。(圖/www.pakutaso.com)

▲日本女生幾乎不會獨自在公共場所自拍。(圖/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十、不會一個人在公共場所自拍

日本人很在意別人的眼光,一個人自拍時,獨自對著鏡頭燦笑或是擺出POSE,容易引起別人側目,被認為像個「大媽」,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。據了解,許多喜歡在Instagram上分享穿搭的素人或是網紅,也往往不輕易露臉,習慣把臉遮住。

十一、不會把內衣褲晾在外面

日本女生認為,內衣褲是非常私密的貼身衣物,本來就不應該讓人看見,所以習慣掛在室內晾乾。許多女性上班族一個人租屋在外,擔心如果把內衣褲晾在外面,就是間接宣告「獨居女子」的身分,會吸引一些不懷好意的人或者小偷。因此,有一些女生也會購買男生的衣服一起曬,假裝多人同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