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醫招生簡章印台北101 補教師:吸引學生搶就讀…分數超越成大醫學

▲▼106學測。考生,家長,陪考,師大附中,學測,升學壓力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108學年大學入學分發放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108學年大學入學分發放榜,得勝者文教輔導師劉駿豪認為,會影響各校系分數的,除了校系的「牛肉」(系所教學內容)外,校方宣傳方式也是一個很大的關鍵,他以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為例,今年北醫醫學系、牙醫系均超越成大醫學,這是少見的現象,他認為,北醫近年積極招生,連招生簡章也將台北101印製上去,這也是吸引學生報考的原因。

針對今年的第三類組分數來分析,劉駿豪說明,北醫醫學系超越成大醫學系這是很特別的狀況,他認為,除了跟地緣關係有相當大的影響力外,他也認為,北醫宣傳相當積極努力,有清楚的介紹給考生正確的資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北醫招生簡章 。(圖/台北醫學大學提供)

▲北醫招生簡章 。(圖/台北醫學大學提供)

另外,劉駿豪也提到交大材料系今年是首次擠進第二類組前10名,他認為與該系有開設「台積電學程」有關,該學程指出,大學時能讓學生修習半導體領域先進製程相關課程,進入業界後提早上手,並優先安排至台積電實習,畢業後保證正職面試機會。獲得錄取的同學能擁有非常「有感」的薪資差異,讓新鮮人初入職場就能領先其他同學。更直指,該學程畢業後起薪較高,若碩士在台積電工作7年後,總薪資將多約200萬元。

▲▼106學測。考生,家長,陪考,師大附中,學測,升學壓力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108學年大學入學分發放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劉駿豪認為,這樣的宣傳方式相當吸引學生,但也表示該校的認真招生,這相對也相提高該科系錄取分數。至於北醫招生簡章也提到,該校位於台灣、台北市信義都心,鄰近全球知名的台北101大樓。也盼望北醫能與台北101相輔相成,成為國際具有知名度的醫學大學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