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8風災痛失3子!她7次試管「拚回雙胞胎」 夫淚:讓我重生第二次

▲▼試管嬰兒。(圖/茂盛醫院提供)
▲莫拉克風災10年前重創小林村,村民陳振榮夫婦痛失三個孩子,最後經過努力終於重獲雙胞胎。(圖/茂盛醫院提供)

記者林妤柔/綜合報導

10年前莫拉克風災讓毀滅了小林村,痛失三個孩子的小林村民陳振榮夫婦在醫師李茂盛的協助下,利用「第3代試管技術」成功生下雙胞胎,達成把失去的小孩生回來的願望。今年父親節適逢小林村重建10週年,茂盛醫院邀請陳氏夫婦帶雙胞胎回醫院一起切蛋糕,共同慶祝象徵重生與新生的父親節。

令社會震驚的莫拉克風災10年前重創小林村,陳振榮夫婦幸運逃過一劫,但3個孩子卻全數罹難。為了延續親情,陳太太歷時5年來遍尋名醫、歷經6次試管,全告失敗。直到4年多前透過熱心的羅興階導演居中聯繫,終於找到李茂盛院長,他以公益全額贊助方式幫陳太太施行第3代試管療程,經過一年多的努力,隔年就產下雙胞胎,成功達成把孩子再生回來的心願。

▲▼試管嬰兒。(圖/茂盛醫院提供)
▲經過多次努力,陳太太終於懷上雙胞胎。(圖/茂盛醫院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茂盛回憶說:「當時陳太太因子宮外孕剪掉輸卵管,加上年42歲的高齡,卵子已老化,全世界的平均懷孕率只有10%至20%,她要受孕真的很困難,也是很大的挑戰。」醫院先安排陳太太進行5次採卵,獲取32顆胚胎,從中培養出17顆囊胚,最後挑選出3顆染色體正常且品質優良的胚胎,最後拿出2顆做植入,終於讓陳太太一舉喜獲雙胞胎。李茂盛表示,醫院也一直為陳太太冷凍保存剩下的唯一1顆胚胎,讓她可以再拼一個孩子。

至於要不要再生小孩?先生陳振榮表示,要尊重太太的想法。他強調:「能回到醫院歡度父親節,真要感謝醫師再造父母恩,讓我重生了二次!這二年多來,和太太全心全意照顧這對得來不易的雙胞胎,看著他們健康成長的模樣,雖然會想起不幸受難的三個孩子,但也讓我再度感受新生命帶給全家無比的希望與歡樂。」

▲▼試管嬰兒。(圖/茂盛醫院提供)
▲茂盛醫院邀請陳氏夫婦帶雙胞胎一起慶祝父親節。(圖/茂盛醫院提供)

目前全職在家帶孩子的陳太太則表示,風災重建後的10年,生活還是不容易,原來以種植麻竹筍為生的先生,幾年前因為罹患大腸癌後就全心休養身體。但二個新生命到來,讓我覺得人生更有希望,過去為了做試管嬰兒所吃得苦、打得針,都值得了。」最後,李茂盛院長、陳氏夫婦全家、小林村民、小林村記錄片羅導演夫婦共同切下父親節蛋糕,為10年後小林村的新生與重生而歡慶不已,希望村民生活得更好、多多增產報國,為台灣帶來更多的新生命與希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