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歲女詐騙千萬元竟「跳河裝死」逃債 父母還幫她買棺材風光土葬

淹死, 淹, 溺水, 溺斃

▲女子為了躲債竟然跳河裝死。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湖南省永州市一名27歲女子從10人手中騙取294萬多元人民幣(約台幣1313萬元)後,便四處賭博欠下高額賭債,為了賴帳竟然假裝跳河假死,還找來父母和男友一起配合演出,風光辦完喪禮以及註銷戶口,結果還是被警方查獲真相,近來因詐騙罪成判囚13年。

事件發生在2015年8月,當時23歲的鄧嬌(化名)從某裝飾公司離職後,假裝是其公司業務經理,以短期、高回報裝修工程等投資案缺少資金為由,向石姓男子等多人借錢,借錢後再以高利息吸引對方繼續借錢,先後騙取10人近300萬人民幣。

鄧嬌後來將錢用來還舊債以及賭博,導致又欠下高額鉅款,突然覺得「精神壓力過大,一直想一死了之」,便在與父母和男友商量後決定詐死。2017年5月16日她開始籌備假死的事,她表示,「爸媽一開始不同意,但又捨不得我真的死掉,就同意我假死,討論後決定跳河,找不到屍體就用土葬的方式來假死。」

2017年5月18日,鄧女的父母先跑去河邊假裝尋找屍體,後來又買了一副棺材,裡面裝了石頭和衣服,並在老家宴請親友舉行了土葬禮,註銷戶口後要那些討債人別再找她。而已經「死亡」的鄧女,則於隔日請程姓男友人幫忙在酒店開房,後來便一直躲藏在其中,還利用對方對她所懷抱的情意,拿取人民幣6000多元(約台幣2.6萬元)作為生活費。

投資人得知鄧女死亡消息後,請警方進行調查,鄧女的父母在接受質詢時,因為承受不住壓力最後將真相全盤托出。永州市冷水灘區人民法院一審判決,鄧女行為已構成詐騙罪,判處有期徒刑13年、剝奪政治權利2年、並罰款人民幣8萬元。其男友與父母也因為包庇罪也都各自被判入獄,被告提出上訴後,湖南省永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近日二審維持原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