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考分發放榜錄取率81.29%創新低  稻江科技學院缺額233人最多

▲▼大學學測登場,考生準備應試。大考,考試,學測,指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108年大學指考分發今放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108年大學考試入學分發今(7日)放榜, 共錄取3萬4633人,分發錄取率81.29%,創下近16年來新低,僅比指考首屆錄取率80.41%略高。另外,今年公立大學社會組、自然組最熱門科系並非台清交成,而是台北大學企業管理學系、中央大學資訊工程學系;私立大學最熱門的文、理組科系則分別為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與淡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。

從各校系登記人次多寡,也可了解各校系熱門程度。在公立大學部分,社會組前三名依序為台北大學企管系、中興財金系、中央財金系;自然組前三名則為中央資工系、中央電機系、成大資工系。私立大學部分,社會組前三名依序為東吳企管系、淡江金融係、東吳國貿系,自然組則是淡江資工、中原資工、中原電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04年大學指考,考生,陪考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108年大學考試入學分發今放榜,錄取3萬4633人,分發錄取率81.29%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學校缺額部分,考分會資料指出,有9校、17系組未足額錄取,缺額人數287人,是近4年新低,以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缺額233人最多,考試分發管道缺額率約45.16%,其次為大葉大學缺額15個,缺額率1.87%,其餘學校缺額都少於15個。

考分會主任黃信復表示,今年因為錄取率低,考生過去大約平均在第27個志願就會被錄取,今年平均要到第30個志願,且平均考生填了60個志願,比去年的54個志願還多,顯示考生今年選填志願時都比較小心、謹慎。

分發會主委、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,雖然今年錄取率較低,但接下來兩年情況應該會穩定,因為各校辦理申請入學名額的比例會到達一定的規模,未來兩年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變化。

另外,今年非應屆生較多,有7,917名,最年長的考生為39年次,69歲;最年輕錄取生則是91年次17歲。

其他人也看...

大資工的時代! 清、交資工勝台大化學…補教師:強烈就業連結

北醫招生簡章印台北101 補教師:吸引學生搶就讀…分數超越成大醫學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