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功漁港無人膠筏「農曆7月詭起火」!船主納悶:我整天沒出海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王功漁港6日傍晚發生一件離奇的火警事故!1艘條在岸邊的膠筏漁船突然自燃,被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王功安檢所值班人員,運用港區監視系統監控港區時發現,緊急立即派員攜帶滅火器前往控制火勢,並通報芳苑消防分隊到場協助,船主到場時也納悶,停了1天沒出海捕魚,漁船怎麼會起火燃燒。

▲停在王功漁港1艘無人船筏自燃。(圖/海巡署中部分署第3岸巡隊提供)

▲停在王功漁港1艘無人船筏自燃。(圖/海巡署中部分署第3岸巡隊提供,以下同)

▲停在王功漁港1艘無人船筏自燃。(圖/海巡署中部分署第3岸巡隊提供)

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指出,火警發生在6日下午17時20分,因失火膠筏船身多為木頭及膠管組成,船上塑膠網具更是助長火勢竄燒一度無法控制,後經芳苑消防分隊到場與王功安檢所人員合力滅火,才順利將火勢撲滅,火勢也因控制未擴及其他船筏,釀成更大的災損,後續交由芳苑消防分隊鑑定船筏失火原因。

▲停在王功漁港1艘無人船筏自燃。(圖/海巡署中部分署第3岸巡隊提供)

失火船主除了感謝海巡人員及時救援外,也表示出海捕魚後,5日將船停靠在該處,停放一天後發生自燃,感到非常納悶與不解,而第三岸巡隊也是首度碰到無人漁船起火事件,所幸沒有造成重大的延燒與人員傷亡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利奇馬今將變中颱海陸警恐齊發 減速轉彎!周四五影響最劇防強風豪雨

「一芳」挑起敏感神經!豐原總公司閉門不回應 民眾諷可以改名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