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氣象廳:利奇馬9日離台最近 路徑受柯羅莎影響「超級電腦難預測」

▲▼南韓氣象廳預測利奇馬路徑。(圖/翻攝自南韓氣象廳官網)

▲ 南韓氣象廳預測,利奇馬9日上午將經過台北東南東方約300公里海面上。(圖/翻攝自南韓氣象廳官網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2019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稍早轉為中颱,南韓媒體也密切關注。《中央日報》7日報導,第8號颱風范斯高6日晚間在釜山附近登陸後消失,利奇馬及6日下午生成的第10號柯羅莎颱風預料都將比范斯高更強,未來路徑發生變化的可能性高,目前還難以預測。

南韓氣象廳今日指出,4日生成的利奇馬預計6日晚間9時(台灣時間8時)左右通過日本沖繩南方約750公里海面北上,預料將增強為「強中型級颱風」,9日上午9時(台灣時間8時)左右經過台灣台北,10日下午將登陸中國南部,11日下午3時(台灣時間2時)左右通過上海。若利奇馬經上海附近陸地往西海(黃海)移動,料將對朝鮮半島帶來影響。

▲▼南韓氣象廳預測第10號颱風KROSA柯羅莎路徑。(圖/翻攝自南韓氣象廳官網)

▲ 柯羅莎颱風預料將往日本北上。(圖/翻攝自南韓氣象廳官網)

另一方面,10號颱風柯羅莎6日上午在關島附近海上生成,6日晚間9時(台灣時間8時)轉為中型級,經過關島北北西方680公里外海面。南韓氣象廳預測,柯羅莎今天上午將朝日本東京方向北上,可能自日本南部進入,貫穿日本後往東海(日本海)移動。

利奇馬及柯羅莎可能對彼此產生影響,強度及路徑皆仍處於不穩定的狀態。南韓氣象廳指出,目前為止預測2個颱風間的推力較大,但同時存在2個強力颱風時,就算以超級電腦也很難準確預測路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