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艷秋推藍營組「復仇者聯盟」:韓總統、朱副手、郭閣揆

2019年08月7日 10:04

▲郭台銘、韓國瑜、朱立倫。(合成圖/翻攝直播)

▲郭台銘、韓國瑜、朱立倫。(合成圖/翻攝直播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出征2020總統大選,副手人選與黨內整合備受關注。對此,媒體人李艷秋6日在臉書以「NEVER SAY NEVER」為題表示,「只能有韓無郭,有郭無韓嗎?沒有其他選項?能不能多點想像?」,國民黨滿手王牌,不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、韓國瑜、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都是強棒,不過,這三位都足以獨當一面卻又都有所欠缺的人,何不捐棄成見,組「復仇者聯盟」?「韓國瑜選總統,朱立倫做副手,郭台銘任行政院長」。

李艷秋表示,總統蔡英文越來越穩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要一片江山,國民黨須認清,若靠單打獨鬥一定被活剝生吞,現在只有打群架,把所有王牌一次梭哈,才有機會贏得牌局,「韓國瑜,離開政壇18年,市長經驗七個月,要硬說這幾個月內就可以熟悉兩岸國際外交經濟財政,成為國家領導人,確實有點心虛,但他有號召力、感染力,能把生的說成熟的,把複雜的說成簡單的,檯面上的政治人物只剩他和柯P能激起政治粉狂熱追逐。」

▲【戰2020-贏回台灣】凱道造勢大會,現場露出陽光,韓國瑜支持者很開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韓國瑜台北凱道造勢大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李艷秋指出,「郭台銘,政治素人,企業家偶像,公益達人,民眾對他的管理能力和拼經濟的成果有期待。在政治操作上他是幼稚園,雖然在自己的世界呼風喚雨,但是沒有接地氣,與民眾距離遙遠,現在踏入政界,頭已經洗了一半,如何對他的人生以及他所熱愛的中華民國有所交代?正陷入天人交戰。」

李艷秋提到,「朱立倫,藍營參選人中唯一有完整行政歷練的人,很長一段時間,藍綠都認為他是儲君,但是馬英九執政後,把局勢玩殘了。他在2016年歷經棄選、換柱、參選、吞敗的殘酷歷程,選民已經轉向尋找另一位能帶領藍軍的英雄,這次初選,聽到對他最多到評語是:「其實他最合適,但是可惜...」。

▲▼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身障保險社會福利記者會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郭台銘在國民黨初選期間,力推身障保險社會福利政策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李艷秋認為,「這三位都足以獨當一面卻又都有所欠缺的人,在目前快速變化的選局中,能否捐棄成見,放下自我,組成一個『復仇者聯盟』呢?韓國瑜選總統,朱立倫做副手,郭台銘任行政院長。」

李艷秋表示,政府本來就是雙首長制的設計,「韓國瑜是一位有人氣、有溫度的領袖,讓郭台銘擔任國家的CEO,為台灣賺錢,帶領台灣企業衝向國際。朱立倫則可以豐富的中央及地方執政經驗,補足韓郭二人的行政真空。大家訂好約,四年不換。大選時,讓這三人在國旗海中,一起出現在舞台上,帶領著藍營立委候選人大造勢,會不會比各自孤零零的要有FU?」

李艷秋還說,「不可思議是吧?所以我說,現在的藍營,需要多點想像,甚至是瘋狂的想像。難度很高嗎?NEVER SAY NEVER,除非他們口口聲聲要贏回中華民國,是喊假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