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陸客限縮雪上加霜! 徐榛蔚向中央喊話:新南向航線落地花蓮

▲大陸限縮來台自由行,花蓮觀光雪上加霜,徐榛蔚向中央建言,是否可將新南向的飛機航線拉到二線城市的花蓮機場,並進行機票補貼,較能有實際助益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,資料照片)

大陸限縮來台自由行,花蓮觀光雪上加霜,徐榛蔚向中央建言,是否可將新南向的飛機航線拉到二線城市的花蓮機場,並進行機票補貼,較能有實際助益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,資料照片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花蓮縣長徐榛蔚6日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共同會勘台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的進度時表示,8月1日起,大陸限制來台自由行,花蓮觀光更是雪上加霜,徐榛蔚向中央建言,是否可將新南向的飛機航線拉到二線城市的花蓮機場,讓港、澳、日、韓旅客都能來到花蓮觀光並進行機票補貼,較能有實際助益。

徐榛蔚表示,花蓮以觀光立縣,針對大陸限縮自由行來台人數,陸客減少帶來的產業衝擊,媒體更報導未來團客、小三通也是命運未卜,雖然行政院及時推出秋冬補助方案更增加了綠島、蘭嶼與小琉球的補貼,行政院長蘇貞昌與交通部長林佳龍因為看到花東交通的不便,更提出到花蓮、台東旅遊的交通給予補貼方案。

不過針對中央的交通補貼方案,徐榛蔚仍進一步為花東觀光產業提出建言,是否中央可將新南向的飛機航線拉到二線城市的花蓮機場,讓港、澳、日、韓旅客都能來到花蓮觀光並進行機票補貼,此外,透過補貼鐵路與公路的交通,大型遊輪也可停泊花蓮港,才能為花東兩縣帶來實際的觀光助益。

會勘過程中,交通部公路總局示範自動噴霧降溫灑水設備,徐榛蔚表示,消防系統是隧道安全很重要的配套措施。整個過程中警察、消防合作演練,中央院、部也給予大力支援,正如同地方政府的財政需要中央補貼,期待未來中央與地方互助合作,共同提升地方觀光品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