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大寮陳家班2019「精饌米獎」奪亞軍 高雄147號香米四處飄香

▲高雄縣大寮區有機農友陳家成奪得2019「精饌米獎選拔賽」臺灣有機米組亞軍,由其子陳毅鴻代領獎品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高雄縣大寮區有機農友陳家成奪得2019「精饌米獎選拔賽」臺灣有機米組亞軍,由其子陳毅鴻代領獎品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高雄縣大寮區有機農友陳家成於2019「精饌米獎選拔賽」以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育成香米品種高雄147號參加比賽,獲得臺灣有機米組亞軍,讓該農改場與有榮焉。

「精饌米獎」自2016年舉行,陳家成分別於2017年及2018年以高雄145號品種獲得臺灣有機米組季軍;他不斷在有機水稻栽培技術不斷地努力精進,今年終於更上一層樓,以具有芋頭香氣高雄147號奪得亞軍。

這項比賽,針對品牌形象、外觀品質及食味進行評比,以「品種、品質、品牌」及「安心、安全」為原則,評選出市售通路中高品質包裝米,因此參賽者不需提供參賽稻米,而是由農糧署依報名表所提供販售通路,隨機挑選3處並以秘密購買的方式,每處至少購買2份產品,用意即在創造與消費者於市面上購買相同食米的情境,提高一般民眾對於優質競賽米的「可近性」及「便利性」,增加消費者購買優質包裝米的機會,同時激勵業者強化生產管理及品牌行銷雙面向,提升國產稻米競爭力。

高雄場戴順發場長表示,高雄147號食味及外觀品質佳,產量高,米飯具有淡芋頭香,經科學化施肥管理,更能凸顯品種的優點。以該場育成品種高雄147號勇奪2019「精饌米獎」臺灣有機米組亞軍,讓該農改場與有榮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