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9米「懸空玻璃走廊」體驗超刺激! 兩岸小天使登東方明珠塔

▲▼0806 兩岸海小小天使上海文化交流-參觀東方明珠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台灣桃園泰雅、屏東排灣族等小學童,登上上海東方明珠塔,體驗玻璃走廊的刺激視覺享受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,下同)

記者陳政錄/上海報導

體驗上海的現在、未來與過去,由東森基金會發起的「兩岸快樂小天使」赴上海文化交流活動,昨(6日)晚登上最具指標性的建築—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,360度無死角俯瞰黃浦江和陸家嘴地區風貌。其中,位於259公尺高空的球體內,腳下全是透明玻璃的「懸空觀光廊」最令台灣小天使最印象深刻,超刺激的體驗讓他們直呼還想再來。

▲▼0806 兩岸海小小天使上海文化交流-參觀東方明珠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原名上海廣播電視塔,1994年落成總高468公尺,2007年以前曾為大陸的最高建築,肩負著發送電視和調頻廣播訊號的工作。

東方明珠塔作為上海的重要地標,球體結構主要分為下、中、上和太空艙總計4個部分。下球球體直徑達到50米,位於100米的高空,主要為觀光平台;中球體主要為空中客房,分布於118米至210米的高空;位於250多公尺高空的上球體內,主要安裝廣播電視的發射機房。

▲▼0806 兩岸海小小天使上海文化交流-參觀東方明珠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▼0806 兩岸海小小天使上海文化交流-參觀東方明珠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另外為滿足每年數以百萬計的遊客,東方明珠塔於263公尺處再設置一觀光層,267公尺處為旋轉餐廳,259公尺處更增設一個環形玻璃觀光通道,稱之為「懸空觀光廊」,遊客行走於其中,可以透過地面和外牆俯視黃浦江和陸家嘴地區的風貌。於塔內基座層的零米大廳內,還有上海城市歷史發展陳列展示館,紀錄著上海的「過去」。

「兩岸快樂小天使」活動來訪時正值暑假,塔內擁擠的人潮一度讓台灣小天使們有點緊張,但當老師及導遊帶著大家來到玻璃走廊後,小天使們驚呼連連,於強化玻璃上駐足許久,分享自己看到了下方迪士尼商店的米奇圖案、街道上的汽車等。

▲▼上海東方明珠一日遊。(圖/記者謝璩安攝)

▲上海東方明珠塔。(圖/記者謝璩安攝)

值得注意的是,在本次3天2夜的過程中,台灣小天使們曾在5日抵達上海當晚,夜遊黃浦江領略外灘之美,此時觀景角度從船上換到高空,產生許多不同的體會。有小朋友說比較喜歡在塔上俯瞰,因為很刺激,也有小朋友覺得各有千秋,有機會的話還想再來。

▼上海外灘、陸家嘴風光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▼北外灘茂悅大酒店上,看陸家嘴風光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最純真友誼!兩岸小天使切磋才藝玩成一片 相約明年再見。(採訪撰稿/記者黃稜涵;攝影剪輯/記者謝婷婷)

►►►兩岸小天使交流專題報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