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finiti QX60獲IIHS撞擊測試佳績!7人座休旅豪華更安全

▲Infiniti QX60獲TOP SAFETY PICK。(圖/翻攝IIHS)

▲2020年式QX60 Luxe獲選TOP SAFETY PICK殊榮。(圖/翻攝IIHS)

編輯/JOE

美國IIHS(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)近日公布中大型豪華休旅Infiniti QX60,獲得TOP SAFETY PICK殊榮。因為先前送測的Pure車型,在頭燈項目僅獲得Marginal而無緣獲獎,此次則是送測高階車型,頭燈成績明顯進步,順利晉升TOP SAFETY PICK等級。

▲航母級的乘坐體驗 19年Infiniti QX60 7人座休旅試駕。(圖/記者林鼎智攝)

▲2019年式5月後生產的QX60 Luxe同樣也具有TOP SAFETY PICK安全等級。(圖/資料照,記者林鼎智攝)

先前全球熱銷的TOYOTA RAV4送測搭載LED Bi-Beam投射式頭燈的高規油電車型,順利奪下TOP SAFETY PICK+的殊榮,安全層級相較一般汽油車型更上一層樓。

同樣的Infiniti此次也送測2020年式QX60的高階車型Luxe,頭燈項目從Marginal評比晉升到Acceptable,QX60 Luxe LED頭燈可以自動切換遠光燈和近光燈,但此功能僅限Luxe車型,然而頭燈成績的進步,成為獲得TOP SAFETY PICK殊榮的關鍵。

▲Infiniti QX60獲TOP SAFETY PICK。(圖/翻攝IIHS)

▲Infiniti QX60獲TOP SAFETY PICK。(圖/翻攝IIHS)

▲近年來能否奪下TOP SAFETY PICK安全首獎,頭燈測試項目成為關鍵。(圖/翻攝IIHS)

IIHS表示,QX60 Luxe在各個撞擊測試項目都有出色的表現,但在難度最高的25%正面小偏位撞擊測試項目,稍微可惜僅拿下Acceptable評比,其餘項目皆是Good佳績。QX60在前方防撞系統項目,拿下Superior的優異成績,同時配備警告提示,符合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(NHTSA)標準。

送測的Infiniti 2020年式 QX60其實與2019年式大同小異,但是僅限2019年5月後生產的車款才有同等的安全評價。在2018年9月之前製造的QX60,無論是哪一種車型其頭燈項目的評比皆為Poor,因為眩光過於嚴重。

近年來嚴苛的頭燈照明測試成為大部分車款能否奪下TOP SAFETY PICK的關鍵,因此部分車廠不斷地做改良以求進步,對於駕駛來說也是好事一樁。

►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