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早餐店上班錯了嗎? 媽教訓女兒:不讀書就會像哥哥一樣早起

▲美而美,早餐店,飲料,冰紅茶,冰奶茶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媽媽悄悄跟女兒說,「你不好好讀書,將來就像那個哥哥一樣,要這麼早起上班賺錢!」(示意圖/ET資料照)

實習記者陳樂怡/綜合報導

在早餐店上班錯了嗎?一名男網友在網上PO文,提到先前有一對母女來店內光顧,但媽媽在點餐時,竟悄悄跟女兒說「你不好好讀書,將來就像那個哥哥一樣,要這麼早起上班賺錢!」讓他當下聽了非常難過,但也只能裝作沒聽到,繼續認真工作。

這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PO文,提到他每日天剛亮就開店準備,頂著30多度的高溫,一大早又熱又曬,還要招呼絡繹不絕的客人,常常一整個上午都忙不過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一天,店內來了一對母女,沒想到在點餐的時候,那位媽媽先是看了他一下,接著竟和身旁的女兒悄悄說,「你不好好讀書,將來就像哥哥一樣,要這麼早起上班賺錢!」當時原PO就站在一旁,卻得假裝聽不到,甚至裝沒事繼續工作。

事後男網友表示,其實他當下很難過,也覺得很心酸委屈,如果可以他也不想這樣,因為在早餐店打工真的好累。

許多網友看完後,紛紛留言表示,「當他講這句話時,一定沒想過當沒有這些服務業幫忙,絕對要什麼沒什麼,所以懷抱感謝的心很重要」、「職業不分貴賤好嗎?又不是去偷去搶,只要肯做什麼都好,你好棒」、「小妹妹,如果妳不好好唸書,將來就得像妳媽一樣狗嘴吐不出象牙。」

有網友安慰原PO,職業無分貴賤,每個崗位都有它的責任和功能性,只要是堅守工作,一切憑著自己的努力,都應得到尊重,早餐店也不例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