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P問「案子哪去?」 北檢:私菸案正在辦、兆豐案早已起訴

▲▼柯文哲接受電台訪問  電台送壽桃祝他生日快樂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柯文哲質疑「私菸案、兆豐案現在辦哪去了?」引起北檢發布正式新聞稿回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質疑,「私菸案、兆豐案現在辦到哪去了」,承辦2案的台北地檢署6日發布新聞稿澄清表示,兆豐案已在3年前起訴,並對涉案的兆豐董座蔡友才求處12年重刑,正由法院審理中,至於7月剛爆發的國安局私菸案,目前已經訊問130人次,案子「緊密積極進行中」,北檢請外界勿做無謂之批評。

北檢新聞稿指出,兆豐金控董事長蔡友才、主任秘書王起梆等人,涉犯《金融控股公司法》規定之特別背信、收受不正利益及洗錢、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、擅自重製營業秘密、內線交易等罪嫌,已經在2016年12月2日偵查終結提起公訴,並具體求處有期徒刑各12年、10年,柯市長所言「兆豐案現在辦到哪去了」,顯有誤會。

另外,北檢也再次強調,偵辦私菸案的原則是「迅速、公正、透明」,並細數至今已發動搜索多次、聲押禁見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、張恒嘉2人,國安局、華航公司共有10人被諭令交保,訊問國安局、華航公司、華膳空廚公司、關務署台北關等相關人員已逾130人次以上,北檢表示,後續偵查行動仍緊密積極進行中,希儘速查明案情公諸於世,請外界勿做無謂之批評,給予檢察官純正辦案空間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比丘尼成熱門直播主 費玉清姊姊現身北檢「化違建官符」

8站式重訓遭砸碎手指「2年3人傷」 World Gym大直店2主管起訴

15人抗議《勞基法》臥軌癱台鐵2小時 檢:火車已停駛不生危害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