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達電5部VR作品入圍威尼斯影展 下一步推「區塊鏈商業版權平台」

2019年08月6日 18:28

▲宏達電5部VR作品入圍威尼斯影展 下一步推「區塊鏈商業版權平台」。(圖/記者姚惠茹攝)

▲宏達電5部VR作品入圍威尼斯影展。(圖/記者姚惠茹攝)

記者姚惠茹/台北報導

宏達電(HTC)今(6)日為VIVE ORIGINALS的5部虛擬實境(VR)原創作品,入圍第76屆威尼斯影展舉辦慶功,HTC VIVE ORIGINALS總經理劉思銘表示,這不只是華人文創的榮權,更是HTC發展完整VR生態系的重大宣誓,下一步將推「區塊鏈商業版權平台」,讓VR實現普及化。

劉思銘表示,HTC VIVE以4部原創VR作品入圍威尼斯影展VR主競賽單元,包含 《5x1-O》、《5x1-山行》、《祈禱》、《Gloomy Eyes》,還有另外一部《5x1-幕後》獲邀入選VR作品觀摩,破紀錄的共有5部原創VR作品進入威尼斯影展。

▲宏達電5部VR作品入圍威尼斯影展 下一步推「區塊鏈商業版權平台」。(圖/記者姚惠茹攝)

▲HTC VIVE ORIGINALS總經理劉思銘。(圖/記者姚惠茹攝)

劉思銘表示,HTC站在VR內容的前端,見證人類文明從二維影像到三維沉浸空間,現在正值VR累積內容的時刻,VIVE的內容存量具有領先優勢,因此今年規劃會有3~5部的作品進入市場,並率先預告今年會在金馬盛會,全球首播最新的VR三部曲影片。

儲備VR內容後的下一步,劉思銘要讓VR真正普及化,並透露正在規劃「區塊鏈商業版權平台」,主要是做一個線上平台,提供給內容開發者上傳,透過區塊鏈來保護版權,但是針對的並非消費者,而是渠道運營商,像是美術館、電影院、學校、補習班,直接透過平台來訂購。

劉思銘說明,透過「區塊鏈商業版權平台」,針對電影、藝術、音樂的版權內容,啟動區塊鏈保護機制,去中心化真正做到市場透明,對於開發者來說可以大幅提升作品價值,對於渠道運營商更是可以做到買賣透明化,由運營商推廣到消費者端,降低一般人進入VR的門檻,真正讓VR實現普及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