脫離視線2小時!4個月大女嬰側睡→趴睡亡 保母夫妻檔遭起訴

▲桃園市黃姓與葉姓夫妻檔前年8月疑因超收嬰幼兒,導致疏忽照料吐奶女嬰導致猝死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保母夫婦獨留女嬰在房內睡2小時,發現時身亡均遭起訴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/圖非當事女嬰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1對夫婦平時合法托育小孩長達10年以上,但2018年卻離開托育的4個月大女嬰2個小時之久,讓女嬰獨自在房內睡覺,但未注意女嬰轉為趴睡,最後女嬰被發現時沒有呼吸心跳,送醫搶救後仍不治。士林地檢署日前將2人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。

檢方調查,65歲的邱姓男子與妻子在2018年間,負責托育1名當時年僅4個月大的朱姓女嬰,但沒想到卻讓女嬰離開視線2個小時。女嬰獨自在房內睡覺時轉換姿勢變成趴睡,因輕微間質性肺炎影響,張女進房發現女嬰有異狀,送往榮總急救後仍宣告不治。

檢警表示,邱姓男子領有合法的保母資格,平時與妻子在北投家中協助照顧多名小孩,但案發現場並未裝設監視錄影設備,2018年11月間,2人在客廳獨留女嬰在房內睡覺造成女嬰身亡,全案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。

邱姓男子的妻子表示,自己尚未領有保母人員證照,當天下午2時許,安撫女嬰睡著之後,卻直到下午4時許才進入查看女嬰狀況,當時女嬰已從側睡改成趴睡,全身毫無動靜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「忌諱看死人嗎?」 鑑識界鵑姐一看14年 找到華山分屍案血箱

囤4百「咖啡包」想趁暑假海撈毒品財 套房門禁森嚴仍被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