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富二代」泳池搭訕妙齡女 共築愛巢騙買房詐322萬

▲新嘉年華室內溫水游泳池。(圖/流氓與老娘 X 親子野放趣提供)

▲吳某佯稱富商,在泳池邊搭訕伍女,詐騙錢財。(示意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彰化縣1名吳姓男子2009年在中科園區一間健身房游泳時,搭訕1名伍姓女子,吳某誆稱自己單身,富二代,不願接手家族事業,想和伍女共築愛巢,經以甜言蜜語騙取伍女322萬元後,避不見面,吳某去年因通緝被逮,否認詐騙而是生意糾紛,台中地院審理後,依詐欺罪判處1年10月,可上訴。

吳某2009年5月到台中科學園區一家健身房游泳,主動搭訕伍女,兩人經常運動完相約吃飯、聊天,日久生情,吳某透露自己是紡織業第二代,未婚,母親是董事長,他掛副總經理,父親早逝全因紡織因素,對肺不好,所以他不願承接家族事業,自己在一家理財企管公司上班。

吳某有時帶伍女去台北洽公,發現公司司機竟開來百萬名車接送,且稱呼吳為副總,更讓伍女不疑有它,吳某漸漸取得伍女信賴後,吳某以結婚為前提,和伍女成為男女朋友,吳某佯稱想在台中買房作為愛巢,還帶伍女到七期豪宅到處看房子,看完房子,吳某騙說,他認識建商,會談出合理價格。

伍女信以為真,陸續匯錢給吳某,前後匯了3次、254萬元,有時也給現金,累計有68萬元,總共給了322萬元,吳某為了讓伍女放心,錢是直接匯到伍女名下帳戶,沒有伍女同意,這筆錢無法使用。

同年12月,兩人在運動時,吳某突然接到電話,表示家族在南非的工廠發生罷工,他要去處理罷工事宜,何時回來他也不知道,豈料,吳某從此避不連絡,如同人間蒸發,伍女覺得有異,心想不要冤枉人,於是先去彰化縣吳家找人,結果遇上吳某胞兄,才發覺吳某全是胡扯,伍女深覺受騙報警,吳某屢傳未到最後被通緝,直到去年才落網。

吳某到案後,否認詐欺,而是伍女委託他做期貨,這是合夥做生意的糾紛,「如果她認為我欠她錢,我就還錢。」期貨公司代表出庭表示,吳某是客戶,曾為伍女開戶,代為操作期貨,不過等到伍女匯款入帳後,吳某又以不投資為由,將錢匯到自己帳戶。

台中地院表示,吳某利用話術詐騙伍女錢財,且犯後仍狡辯否認,但考量已與伍女達成和解,因此依詐欺罪判處吳某1年10月徒刑,緩刑5年,沒收犯罪所得254萬元,還可上訴,另外和伍女達成和解金68萬元,需分期償還給伍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