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坦承「有政治立場」:絕不中立,一生努力都倒向孩子

▲▼ 紙風車劇團多年來下鄉公益演出,受到親子族喜愛。(圖/紙風車劇團臉書)

▲紙風車劇團多年來下鄉公益演出,受到親子族喜愛。(圖/紙風車劇團臉書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紙風車劇團昨(5)日表示,因受到台中市政府貼上「政治色彩」標籤,決定公益巡演「全數跳過台中」並取消原訂週末的演出,隨後台中市長盧秀燕出面致歉,並責成教育局釐清誤會。而紙風車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今(6)日在個人臉書表示,「我確實有政治立場啊!但請批評的朋友到現場看看劇、看看孩子,政治沒那麼偉大啦,我絕不中立,我一生努力都倒向孩子⋯⋯

▲▼ 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坦承「有政治立場」:絕不中立,一生努力都倒向孩子(圖/翻攝自紙風車劇團、李永豐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紙風車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坦承「有政治立場」:絕不中立,一生努力都倒向孩子。(圖/翻攝自紙風車劇團、李永豐臉書)

李永豐在發文中提到,13年來紙風車下鄉演出給孩子看,不只是公益演出更是「共益」演出,學校、公所合作努力一起完成,「13年經歷過大大小小選舉,也從來沒發生今天在台中所遇到的情況,從行政上的不合作到刁難,已讓這樣的藝術工程執行時遇到困難,讓原本為孩子而攜手合作的可能沒有了!」

他認為,對紙風車的羞辱,「其實不是要不要付租金、指揮交通、清馬桶⋯而是將公益演出的表演藝術團體當成『廠商』,這才是我過不去的關。

關於公家單位或外界對紙風車劇團貼上「政治色彩」標籤,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也在稍早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提到,紙風車一直被誤會「至今未解」,此次取消的2場台中演出,沒有任何議員或政治人物掛名協辦,表演內容也毫無政治色彩,卻因為劇團被先入為主貼上標籤,讓部分民眾和家長反感,引發後續租借場地上的困難。「我們真的很委屈,也很無奈!」

李永豐不諱言說,「我確實有政治立場啊!」但他也請批評的朋友「到現場看看劇、看看孩子,政治沒那麼偉大啦,我絕不中立,我一生努力都倒向孩子,我還希望未來台灣所有選舉場都不要辦造勢大會,改讓孩子有看大型演出的機會,政治不是就是在為這群沒有票的拼未來嗎?」

「罵我是政治附隨組織是太看不起我,我真正的夢想,不是服務政治,而是不管所有顏色的政治都來服務我,但最終得利的確是我們所愛、甚至虧欠的台灣孩子。」

▲▼ 紙風車劇團多年來下鄉公益演出,受到親子族喜愛。(圖/紙風車劇團臉書)

▲李永豐請批評的朋友「到現場看看劇、看看孩子,政治沒那麼偉大啦,我絕不中立,我一生努力都倒向孩子」(圖/紙風車劇團臉書)

紙風車劇團轉PO李永豐的發言後,網友也紛紛留言「支持紙風車的理想,希望台灣未來不要再辦造勢大會,改讓孩子看大型演出的機會。哪個候選人可以做到我就投他。」「加油,你們是最棒的劇場,謝謝你們為孩子演出這麼多精彩的劇」「就如同一芳,你愛喝水果茶跟我愛看戲一樣,難道這樣你就不喝茶、不看戲了嗎?切~」「加油喔,支持你,我依然期待,依然默默的守在原地的等待,你,並且感謝你。」「會講那些的都是沒來看過表演的~」

儘管台中市長盧秀燕出面表示「歡迎都來不及」,同時責成教育局釐清誤解,市府也有意協助複演,劇團也感激市長的理解和出面。不過,8/10、11日兩場演出仍會取消,「這是尊重贊助者的意思,他們分別都表示在其他地方演出也無妨。」至於11月是否會到台中演出,會與文化局重新協商而定。

紙風車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8/6臉書PO文:

13年來下鄉演出給孩子看,不只是公益演出更是「共益」演出,學校、公所合作努力一起完成,13年經歷過大大小小選舉,也從來沒發生今天在台中所遇到的情況,從行政上的不合作到刁難,已讓這樣的藝術工程執行時遇到困難,讓原本為孩子而攜手合作的可能沒有了!

對紙風車的羞辱其實不是要不要付租金、指揮交通、清馬桶⋯而是將公益演出的表演藝術團體當成「廠商」,這才是我過不去的關。

我確實有政治立場啊!但請批評的朋友到現場看看劇、看看孩子,政治沒那麼偉大啦,我絕不中立,我一生努力都倒向孩子,我還希望未來台灣所有選舉場都不要辦造勢大會,改讓孩子有看大型演出的機會,政治不是就是在為這群沒有票的拼未來嗎?

罵我是政治附隨組織是太看不起我,我真正的夢想,不是服務政治,而是不管所有顏色的政治都來服務我,但最終得利的確是我們所愛、甚至虧欠的台灣孩子。

紙風車確定取消台中演出 聲明「希望未來所有人都不再被刁難」

紙風車團長感謝盧秀燕出面 遺憾「誤會」5月至今未解、11月台中演出未定

紙風車宣布巡演「跳過台中」:抱歉我們無法照顧全台孩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