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嫌犯現場指認傳來鏈鋸聲... 赫見山老鼠正裁切牛樟木

▲林、警合力逮捕「山老鼠」。(圖/記者楊均典翻攝)

▲林、警合力逮捕「山老鼠」。(圖/記者楊均典翻攝)

記者楊均典/台東報導

台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會同保7總隊第9大隊台東分隊執行查獲森林法案件,執行犯罪現場指認,當踏入國有林班地延平事業區第14林班,竟聽見不遠處有異常的鏈鋸裁切聲,森林護管員及保七警員立即前往查看,撞見正在裁切貴重牛樟木的吳姓犯嫌,當場人贓俱獲。

台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表示,查緝過程中犯嫌一度拒捕逃逸,經查緝人員鍥而不捨追捕下,於山崖邊順利將氣力用盡的吳姓犯嫌緝捕歸案,同時取出犯罪工具鏈鋸1把,贓木2塊共計37公斤,市價1萬餘元,目前全案移送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台東分隊擴大偵辦中。

台東縣關山地區森林資源豐富,近年來潛入山區盜取牛樟的山老鼠仍時有耳聞,因許多宵小仍為利益,鋌而走險,台東林管處表示,守護森林是林務工作人員的重要職責,將持續不斷與警方密切合作,共同查緝不法,本次事件也在林、警合作下當場人贓俱獲,成效卓著,因此呼籲山老鼠,勿心存僥倖。

台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吳文雄主任表示,藉由林、警密切合作查緝不法案件,確實維護生態保育、森林資源保護為山區查緝聯防小組之職責之外也。呼籲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,貪圖己利。若竊取森林主副產物,將違反森林法第50及52條,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,併科贓額4倍以上10倍以下罰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