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體雙胞女兒分離「只能救一個」! 他陷人生最痛選擇…結局心碎

▲連體雙胞胎的父親陷入「2個只能救1個」的心碎抉擇。(圖/翻攝自leralpointnet twitter)

▲連體雙胞胎的父親陷入「2個只能救1個」的心碎抉擇。(圖/翻攝自leralpointnet twitter)

記者何文君/綜合報導

塞內加爾一名父親準備讓3歲的「連體雙胞胎女兒」進行分離手術,由於其中一個女兒患有心臟疾病,若不盡快分離,2人都有很高的機率會相繼死亡,但手術的代價是「必須犧牲其中一個」,這讓他頓時陷入人生最痛選擇,最終決定拒絕手術,「我完全無法理性思考,任何決定都會令人心碎!」

綜合外媒報導,50歲的伊布拉希馬(Ibrahima Ndiaye)帶著一對連體雙胞胎女兒馬里姆(Marieme)和恩迪耶(Ndeye)遠赴英國求醫,希望當地的兒童醫院能夠女兒進行分離手術,未料卻得到令人心碎的答案,若想要拯救女兒,必須犧牲其中一個,作為另一個存活的代價。

醫師解釋,馬里姆和恩迪耶身體相連,但心臟、腦和肺是分開的,卻共用一個消化系統、肝臟、膀胱和3個腎臟。除此之外,馬里姆患有心臟疾病,預期壽命很短,若不幸去世,恩迪耶也會跟著死亡;因此,若選擇不手術,2個女兒都有很高的機率相繼過世,但要進行分離,就必須捨棄一人,且必須在馬里姆病情惡化前下手。

▲連體雙胞胎的父親陷入「2個只能救1個」的心碎抉擇。(圖/免費圖庫pexels)

▲若要拯救女兒的性命,必須犧牲一個,作為另一個存活的代價。(圖/免費圖庫pexels)

伊布拉希馬表示,在來英國之前,已經遊走比利時、德國、美國、辛巴威、挪威、瑞典等國尋求最適當的醫療方式,如今面臨人生最艱辛的抉擇,無奈悲喊「我無法理性思考,只能捫心自問,任何決定最終都令人心碎。」

消息曝光後,親友們建議犧牲掉有心臟病的馬里姆,總比最後2人一起死亡好;但經過專業團隊對手術風險以及倫理困境的評估,伊布拉希馬最終選擇「拒絕手術」,「她們是一體的,有同樣的生存權利,我無法扮演上帝,不想在生死二選一中抉擇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