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小天使訪復旦小學 兩岸學童「手牽手」歌舞展現原鄉魅力

▲萌翻了!原住民歌舞融化爺奶 兩岸小天使探索多元上海。(採訪撰稿/記者黃稜涵;攝影剪輯/記者謝婷婷)

▲▼0806 兩岸海小小天使上海文化交流-復旦小學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台灣小天使參訪上海復旦小學,帶來原住民歌舞表演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,下同)

記者陳政錄/上海報導

「兩岸快樂小天使」赴上海文化交流活動,今(6日)下午訪問上海復旦小學,兩岸學童先後進行才藝表演,並一同體驗互動課程。過程中台灣原住民學童「自來熟」的魅力,讓當地小朋友直呼好熱情,雙方還手牽著手唱跳部落歌舞—《我們都是一家人》,拉近彼此的距離。

東森集團去年發起「2018兩岸小天使交流活動」,邀上海小學童組團來台,今年8月5日到8月7日,組織30位桃園泰雅、屏東排灣族的小朋友回訪。在3天2夜的行程中,赴黃浦江夜遊,拜訪中福會養老院、復旦小學、東方明珠電視塔、及上海小熒星藝術團等,透過參訪學習過程,搭起兩岸友誼的橋樑。

▲▼0806 兩岸海小小天使上海文化交流-復旦小學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▲▼0806 兩岸海小小天使上海文化交流-復旦小學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ETtoday新聞雲執行董事邱佩琳在「兩岸快樂小天使」抵達復旦小學時表示,為關懷偏鄉兒童、推動兩岸交流,集團本著取之於社會,用之於社會的精神,成立東森慈善基金會和東森文化基金會,長期以來,協助兩岸小朋友藉由各種互動交流平台,理解兩岸一家親的精神,互相學習、尊重和理解。

上海復旦小學校長董海佳指出,復旦小學與復旦大學、中學一脈相承,百年來秉持文化立校、自強育人的辦學思想,更在傳承中與時俱進、關注學童的綜合素養。因此他認為,在兩地文化、教育交流日益頻繁地當下,透過這些紐帶,將為兩岸學校發展帶來新的機、增加感情,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。

▲▼0806 兩岸海小小天使上海文化交流-復旦小學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ETtoday執董邱佩琳(右)代表東森集團,和上海復旦小學校長董海佳互贈禮物。

在交流過程中,首先由復旦小學童帶來茶藝表演《博雅玉蘭》,百吉泰雅歌舞隊則以竹子敲擊和舞蹈,演繹《南王系之歌》;最後,由排灣族小朋友的春日太陽古謠隊,演唱《我們都是一家人》,唱著唱著現場小朋友先是跟著節拍一起拍手,然後起身共同牽手唱跳。

上海復旦小學的小朋友們,多是第一次見到台灣原住民的歌舞表演,在互動過程中,他們直呼台灣小天使們非常熱情,唱歌跳舞動作很整齊,雖然「看不太懂(笑)」,但對於一起拍手、唱歌跳舞,覺得「很好玩。」

東森基金會和上海復旦小學互贈禮物,以及小天使們才藝表演後,雙方還分組進行點心烘培、模型製作、彩泥製作、拼拼豆豆等互動體驗課程,讓兩岸小天使們在學習中交流感情。

▼上海復旦小學學童的茶藝表演。

▲▼0806 兩岸海小小天使上海文化交流-復旦小學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►►►兩岸小天使交流專題報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