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試射兩短程飛彈影響亞洲情勢 日官員:帶來極大威脅

▲▼北韓試射飛彈引起國際社會不安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試射飛彈引起國際社會不安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陳威翰/綜合外電報導

根據日本《讀賣新聞》報導,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(Takeshi Iwaya)6日表示,北韓在今天稍早試射不明物體的舉動是「極大威脅」。這兩枚不明物體從北韓西部升空,最後落入東海。

岩屋毅表示,「不論這兩枚飛行物是中程或是短程的,都對日本造成極大威脅,我們會提高警覺,並且建立完善的飛彈防禦系統。北韓試圖升級飛彈系統會對區域和平帶來威脅。」 

從7月尾端開始,北韓就不停試射各種飛行物,其中也包含了被日本軍方判定為短程彈道飛彈的物體。岩屋毅說,「合理推測平壤的舉動,是為了抗議美國加入聯合軍演,我們會持續追蹤分析。」

北韓開始試射飛彈的原因眾說紛紜,但根據一份北韓外交機構發表的聲明指出,是美軍的聯合軍演「迫使」他們開發新的武器。聲明中說道,「我們為了國防因素,被迫研發這些武器。我們早就說過了,聯合軍演會影響北韓與美國的關係,也會讓南北韓局勢惡化,並迫使我們重新考慮之前達成的協議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