姊姊吐秘:你爸不是我爸!朱陸豪50歲才知真實身世

2019年08月6日 19:09

記者林奕如/台北報導

朱陸豪從最初的跑龍套,到家喻⼾曉的美猴王演出,故事工廠舞台劇《七十三變》把他生平搬上檯面,90%是真實的故事,他兒時因家窮被送到劇校讀書,50歲時才從姊姊口中得知:「你爸不是我爸。」他大吃一驚,以為自己是領養的,因為爸爸從來只疼姊姊。

▲ 苗可麗與朱陸豪《七十三變》。(圖/故事工廠提供)

▲ 朱陸豪(中)《七十三變》把生平搬上檯面。(圖/故事工廠提供)

父母都過世時,姊姊才告訴朱陸豪真相,他今出席記者會,眼眶泛紅表示,「原來以前爸爸做的事很偉大,我爸對姊姊比對我還好,讓我一直以為我是被領養的!」雖然是同母異父,但他和姊姊傅瑞雲感情深,姊姊罹患肺腺癌從發現到離開只有8個月,姊弟倆還一起買相鄰靈骨塔。

朱陸豪回憶,當時姊姊住在安寧病房,癌細胞蔓延全身,不能動也不能說話,有一天突然聽到她大喊一聲「媽」,「我問她『是不是看到媽媽了、和解了嗎』,姊姊只能眨眼回應我,然後落淚了。」

▲ 苗可麗與朱陸豪《七十三變》。女兒獻花(圖/故事工廠提供)

▲ 苗可麗女兒獻花。(圖/故事工廠提供)

朱陸豪說:「爸爸從現代人觀點來說是暖男,把媽媽照顧很好,只有對我最嚴格,現在透過舞台劇,跟不同時空的我對話,告訴大家愛要及時,不要遺憾。」他在劇中飾演父親角色,這2個月在排練時,每一個場景都不同重複,身心靈都沒有休息,一直不停生病,「對我來說每一場景都是我曾經經歷過,心很痛。」

▲ 苗可麗與朱陸豪《七十三變》。(圖/故事工廠提供)

▲ 《七十三變》演員班底。(圖/故事工廠提供)

朱陸豪好友喜翔、葛蕾特地帶2顆蘋果到場支持,原來這是有故事,朱陸豪說,父母跟著歌仔戲班忙演出,自己劇校入學3個月後才看到父母,爸爸直接對老師說:「這我兒子,使勁打,打死不償命。」穿旗袍的媽媽則是拿著2顆昂貴的五爪蘋果給他,他天天聞蘋果香,捨不得吃,想從裡面聞到媽媽味道。

苗可麗角色飾演朱陸豪姊姊,她聽了故事也十分感動,她安慰:「我覺得你在排毒,把結拿出來慢慢解開,一起被療癒了。」她正在就讀高中的女兒今特地出席獻花,讓她十分感動。該劇聚集游安順、林子恆、劉珊珊、梁允睿、陳以恩、李家德等實力派演員演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