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外國政客包庇香港暴力分子! 陸外交部駐港公署:停止狼狽為奸

▲▼ 光復元朗,反送中 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遊行風波持續發生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今日發出聲明,支持香港人團結爭取民主自由。對此,大陸外交部駐香港公署負責人下午回應,再次告誡美方政客,「立即停止與香港暴力違法分子狼狽為奸」。

駐港公署表示,香港這段期間飽受暴力之苦,一批極端分子無視法律、秩序與公共利益,明目張膽地進行暴力和破壞活動,踐踏香港法治,嚴重威脅市民安全,甚至公然挑戰國家主權與尊嚴、衝擊『一國兩制』的底線,將香港推向極其危險的境地,「任何社會都不能忍受,任何政府都不會坐視不管」。

據悉,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6日表示,國會兩黨將與香港人團結一致,並且呼籲川普,停止向香港警察出售鎮暴武器與裝備,「因為香港人向全世界發出激動人心的訊息,就是為了追求自由、正義、民主,不被恐嚇的打壓勸退。」

▲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裴洛西今日表示,支持香港人團結爭取民主自由。(圖/路透社)

對此,駐港公署強調,暴力是法治社會的毒藥,而裴洛西等美國政客不僅不與暴力劃清界限,反而不斷以「民主」、「自由」為藉口,為激進暴徒撐腰打氣,甚至對香港特區政府和警隊依法懲治暴力、捍衛法治的正義之舉「抹黑和詆毀」,「外國干預勢力的包庇和支持,讓那些暴力分子更加無法無天」。

另外,發言人也提到,自香港回歸22年以來,港人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廣泛權利與自由,而裴洛西等美國政客卻從中搞破壞,詆毀中央政府對港政策,再次暴露他們「反中亂港」的企圖,香港會出現今天這樣的局面,他們難以撇清責任。

駐港公署強調,香港是中國的香港,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,「我們再次正告美方有關政客,立即停止與香港暴力違法分子狼狽為奸、立即停止推動有關涉港議案、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,否則必將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共同唾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