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不能再亂下去! 港澳辦:示威者「囂張至極、喪心病狂」

▲▼港澳辦7月29日首度回應香港局勢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大陸國務院港澳辦今針對香港局勢召開吹風會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記者曾俊豪/北京報導

大陸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今(6日)下午再次公開對香港局勢表達看法,港澳辦發言人楊光在吹風會上表示,堅決擁護一國兩制方針,捍衛香港法治,堅決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,堅決支持香港警隊執法,面對這種嚴峻形勢,越來越多人認為,香港不能再亂下去了。他甚至抨擊示威者「囂張至極、喪心病狂。」

由於此次吹風會並非正式記者會,因此進場媒體人數有所控管,未獲准出席的只能在吹風會一旁的場地內觀看直播訊號。儘管如此,仍然吸引許多大陸境內與境外媒體前來,因為這已經是港澳辦10天內第二次公開就香港局勢表達看法,可以說相當罕見。

楊光表示,示威行動已演化成極端暴力行為,手段不斷翻新,破壞性不斷加劇,令人觸目驚心。少部分示威者以警察為襲擊目標,使用工具發展到汽油彈、弓箭等致命武器,還有人公然鼓吹使用致命手段襲擊警察,對廣大市民生命安全造成威脅。

他強調,堅決擁護一國兩制方針,捍衛香港法治,堅決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,堅決支持香港警隊執法。8月5日,反對派發起罷工行動,面對這種嚴峻形勢,越來越多人認為「香港不能再亂下去了。」

除了這場吹風會,綜合港媒報導,港澳辦及中聯辦7日(週三)將在深圳五洲賓館召開座談會,內容與「香港當前局勢」有關,時間由上午10時至下午4時30分,目前已有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收到中聯辦通知。

報導指出,通知中形容此次是重要會議,也因此,港媒判斷,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及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將會出席座談會,至於主題,很有可能與今日記者會上提及的內容有關。

▲▼2019/08/03,香港旺角示威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示威行動持續升級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