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青峰新歌秘藏17年! 蘇打綠「竟沒聽過」原因曝光

記者翁子涵/台北報導

吳青峰將推出新專輯《太空人》,5日聽歌會上,被問蘇打綠團員聽過沒?吳青峰坦言會害羞,「他們一首歌都沒有聽,我不想放給他們聽」,而蘇打綠2017年宣告休團三年,繼團長阿福表態確定明年復出後,吳青峰也預告蘇打綠將回歸,但不忘搞笑說:「時間好快,好懷念剛休團第一年的放空生活。」

▲▼吳青峰《太空人》聽歌會。(圖/環球提供)

▲▼吳青峰5日舉辦《太空人》聽歌會。(圖/環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吳青峰《太空人》聽歌會。(圖/環球提供)

專輯歌曲有別於以往,走苦澀沈重路線,還有2首歌分別長達7跟10分鐘,吳青峰笑曝同事聽完第一反應竟是:「他會不會有憂鬱症啊?」他坦言做這張專輯是他哭最兇的一次,在錄音室錄完後,還大哭了一番,其中《太空船》更是他17年前的創作,被問會否擔心歌迷反應?吳青峰說:「還好,他們終究有一天也會突然想到這歌是在講這個,我的歌不是一見鍾情型,需要時間去消化。」

▲▼吳青峰《太空人》聽歌會。(圖/環球提供)

▲吳青峰透露新歌《太空人》講述一段平凡而不凡的故事。(圖/環球提供)

播完專輯同名歌《太空人》後,吳青峰忍不住哽咽說:「這是我整個人生最喜歡的歌詞,每次做完專輯好好回去聽都蠻感動的,只有自己知道付出了多少在裡面」,歌詞描寫吳青峰過去的一段曖昧故事,「但他好像不覺得有曖昧」。

談到這段曖昧情史,吳青峰笑說就是個平凡而不凡的故事,「對別人來說可能是屁,但對我來說很重要」,透露現在回想也覺得有趣,表示彼此還是朋友、有聯絡,對方一聽歌名也就知道吳青峰在寫他倆的小故事,但他坦言當時只有自己單方覺得在曖昧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