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股暴跌!前500大富豪財富淨值縮水2.1% 首富慘失34億美元

▲▼美股,紐約證交所,NYSE。(圖/路透)

▲美股暴跌,世界首富貝佐斯損失近34億美元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賴韻如/綜合報導

中美貿易戰升溫,美國再次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,美股於5日收盤時大跌,就連「富豪」也連帶遭殃。全球排名前500位富豪的財富淨值縮水近2.1%,其中更以世界首富貝佐斯(Jeff Bezos)情況最慘,損失將近34億美元(約新台幣1075億元)。

據《彭博》報導,由於中美之間的緊張局勢加劇,投資者紛紛拋售手中持股,彭博億萬富翁指數(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)顯示,有21位富豪成員財富損失「至少」10億美元(約新台幣316億元)。

其中,亞馬遜公司(Amazon.com Inc.)創始人貝佐斯(Jeff Bezos)的損失最為慘重,因線上零售商的股票暴跌,他的淨資產損失近34億美元(約新台幣1075億元)。但儘管如此,貝佐斯仍然是世上的首富,身家價值高達1100億美元(約新台幣3.47兆元)。

▲全球最著名「禿頭男」之一、亞瑪遜執行長貝佐斯因為出軋鬧上離婚之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亞馬遜(Amazon)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(Jeff Bezos)。(圖/CFP)

然而,對於世界上這些富豪來說,這種損失只是一種突然的逆轉,直到今天為止,他們的財富都呈現穩定的增長。

報導中也指出,最近香港的人們持續了9週的反送中抗議活動,這些抗議活動阻礙了金融中心的街道,嚴重影響了經濟成長,也打擊了當地股票價格。自7月23日以來,從香港上市公司累積財富的前十大富豪,淨資產已經下跌了190億美元(約新台幣5986億元)。但即便如此,指數顯示,前500大富豪仍控制了近5.4兆美元(約新台幣173兆元),比今年1月1日增加了11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