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泰航空加裝攝影機「觀察乘客行為」! 機上一舉一動被看光光

▲國泰航空A350-1000。(圖/記者于佳云攝)

▲國泰航空表示,洗手間和機上娛樂系統不會裝收音設備或鏡頭。(圖/記者于佳云攝)

實習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香港國泰航空證實,目前飛機上均安裝了攝影機以觀察每位乘客的一舉一動,方便統計大眾對機上娛樂系統的使用狀況,然而此舉卻引發許多人的不滿,似乎有侵犯到隱私權的疑慮。國泰表示,裝設攝影機的目的是要「提升乘客的搭乘品質」,找出機上還有哪些設備值得改善,而且也能提供一個更安全、放心的環境。

▲▼圖為國泰航空的空中巴士A350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蒐集到的畫面很有可能會為了行銷,透露給第三方合作夥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CNN報導,官方發言人表示,國泰在機場自營貴賓室與機艙都已裝上攝影機,且機艙內只有1顆攝影機,位在駕駛艙艙門附近,此外,洗手間和機上娛樂系統是沒有任何麥克風或監視器的,「未來也不可能會有」。乘客對於國泰安裝攝影機持有兩派看法,有些人覺得這樣更安全,但也有人認為私人舉動被暴露在鏡頭下很不自在。

報導指出,國泰航空2018年10月爆出940萬名乘客的個資外流,今年7月又更新了部分隱私政策,網路安全專家卡姆克(Vitaly Kamuk)擔心,乘客畫面很有可能會流入駭客手中,對此國泰澄清,蒐集到的影像會儲存於安全的服務器中,無法透過網路、手機、電子郵件等等管道進行傳輸,因此駭客並沒有辦法入侵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