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夏季電費「比去年同期貴2倍」他怨:會不會坑太兇! 爆表兇手抓到…結局神展開

▲▼冷氣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夏天開冷氣,就怕電費爆表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日前有網友實測連續2個月沒關冷氣,電費1018元出乎意料便宜,掀起熱議。不過有一位網友發文指出,他6-8月的電費爆表,用電度數高達1753、應繳金額6646元。對此許多人都獻策幫他節電,沒想到最後結局竟然神展開。

網友在臉書私密社團《爆怨公社》發文「一早查帳。看到這電費。整天心情都很差」,表示就算進入夏季電費調漲,但也沒有收過這樣的電費「會不會坑太兇了!」從他PO出的照片可以看到,他6-8月的用電共1753度,電費金額高達6646元。

▲▼網友發文抱怨高電費,最後抓到兇手了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▲網友發文透露6-8月的電費高達6千多元,抱怨夏季電費根本坑太兇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,下同)

網友說,他家是3人居住,用電方式跟去年都是一樣,去年最多都不會超過3000元。而且電器都沒更換、今年3月起就沒開電視的情況下,電費竟然比去年同期還多出2倍,讓他無法接受。

對此許多人在留言處留下意見「要看級距跟家裡有那些耗電的電器吧」、「冷氣一定不是變頻的」、「自從一台冰箱三台冷氣都換變頻的從此電費省了將近三成。而且冰箱更大台,冷氣多一台,吹的時間還更久。」、「家電老化效能不佳 要比您需要說一下家裡的電器大約是什麼才能知道」。

▲▼網友發文抱怨高電費,最後抓到兇手了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▲網友最後透露原來是抄錯電錶,所以才會讓電費爆漲。

原PO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但沒想到造成高額電費的兇手最後真的找到了!原PO後來在文中補充:「剛剛特地去看了電錶。抄錶人員抄錯了!明天去電力公司吹冷氣 嚇死我了!!」對此結果網友則說「也太搞笑了吧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