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睛、內臟全失!英54歲女出遊「生日當天離奇死亡」 夫:只能讓一半的她安息 

病房,病床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琳恩在多明尼加共和國的醫院死得離奇,遺體送回英國後也遺失了大部分重要臟器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一對夫妻2018年12月飛到多明尼加共和國(Dominican Republic)度假,妻子琳恩(Lynne Crouch)卻突然病倒,並被院方告知患上阿米巴痢疾,後又改稱患上腦膜炎,於23號平安夜前夕過世。一個月後,當妻子的遺體抵達英國,不僅雙眼被人挖除,就連大半內臟都遺失;丈夫彼得(Peter Crouch)要求解剖器官,卻被驗屍人員冷處理並告知「妻子生前沒有罹患腦膜炎的跡象」,事件發展如此詭異,令他強烈懷疑「我老婆的器官如果不是被忘在醫院,那就是流到黑市去了。」

根據英國《鏡報》(Mirror)報導,2018年聖誕節的前2週,洛頓(Loughton)的彼得和琳恩甜蜜地飛到加勒比海度假,起初一切順利,直到23日上午8點,妻子的健康狀況突然急轉直下。

▲▼英國女54歲死亡,丈夫想找回失去的內臟器官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彼得仍不放棄尋找愛妻的器官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彼得回憶當時的情況,兩人在多明尼加共和國東部海岸飯店Riu Palace下榻,妻子醒來時身體非常虛弱,勉強下樓到大廳時還吐了,之後甚至出現嚴重上吐下瀉的情況。他帶琳恩到當地一間醫療中心就診,先被院方收了2000美元(約新台幣6.3萬元)的診斷費,確定琳恩並未懷有身孕後,被診斷出患有阿米巴痢疾。儘管彼得多次對院方提出腦膜炎檢查的要求,卻被忽略而錯失診斷機會。

到了24日,琳恩的手臂和腿部已經布滿許多紫色斑點,後來才在院方二次診斷後,斷定患上腦膜炎,必須送往首都聖多明哥的大醫院醫治。在5個小時的轉院途中,彼得並沒有得到院方的任何協助,只能自費200美元(約新台幣6300元)的車錢跟車,而原先聯絡將琳恩轉往美國邁阿密的機會,也因為TUI擔心擴大傳染而作罷。

彼得說,到醫院之後,妻子的眼睛只能接收模糊的光線,其他什麼也看不到,連耳朵也聽不見了。當天下午6點,醫院正式宣告琳恩死亡。傷痛欲絕的彼得回到洛頓的家後,妻子的遺體也在2019年1月7日被送回英國。

▲▼英國女54歲死亡,丈夫想找回失去的內臟器官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琳恩在生日當天過世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1月23日,驗屍官解剖林恩的屍體後,裁定她並未死於腦膜炎,而是根據多明尼加院方開出的死亡證明,確認她是死於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及腎功能衰竭。離奇的是,彼得被通知妻子的眼睛、心臟、胃等各項器官都遺失了,但沒人能給他合理的原因。

經過5個月來回奔走,一批號稱是「琳恩失去的部分」的器官被送回因國,驗屍官卻不願意重啟解剖程序。「我知道這不是我的琳恩」,彼得說,「你不可能花了好幾個月都找不到這些器官,又突然一下子找到所有遺失的身體部位。事情不對勁。」

「我只能讓我老婆的一半得到安息」,彼得說,妻子的心臟不見是一件讓人絕望的事,而若驗屍官不再試著解剖第二次的話,「我們永遠不會曉得」。這件事情在彼得的堅持下尚未落幕,但機會已經顯得非常渺茫;事實上報導指出,類似的情況從美國、以色列到許多貧窮國家都發生過,臟器遺失有很多種可能,包括黑市販賣和用於醫療機構研究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