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軍方:北韓今晨試射短程彈道導彈 飛行速度逾6.9馬赫

▲▼南韓,北韓,短程彈道導彈,飛彈,試射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今(6日)晨試射不明飛行物,南韓軍方研判為短程彈道導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根據《韓聯射(YNA)》報導,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(6日)表示,凌晨5點24分與36分都偵測到不明飛行物體,從北韓黃海南道發射,速度超過5.9馬赫,其他飛行參數也非常相似於7月25日的試射情形,因此研判應該是短程彈道導彈。據悉,這2枚飛行物從北韓西部升空,橫貫內陸以後墜入東海。

▲▼南韓,北韓,短程彈道導彈,飛彈,試射(圖/路透)

▲北韓近日頻頻試射飛行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,北韓此次發射的物體飛行高度大約37000公尺,飛行距離450公里左右,最高速度更是超過6.9馬赫(Mach number)。情報部門仍在分析數據,不過初步判定應為短程彈道導彈。

據悉,以前北韓試射飛彈時,由於擔心波及無辜百姓,因此都從海岸發射,但是這一次卻選擇橫跨內陸,顯示對於飛彈性能非常有把握。

▲▼北韓2日在金正恩主導之下發射飛行物。(圖/朝鮮中央電視台)

▲北韓2日在金正恩主導之下發射飛行物。(圖/朝鮮中央電視台)

南韓軍方指出,北韓2日也曾經試射最新型的大孔徑可控型火箭砲,飛行速度比火箭彈更快,因此研判這種武器非常近似於彈道導彈。

根據了解,北韓7月25日於咸鏡南道,7月31日於江原道以及8月2日於咸鏡南道都分別發射短程飛行器。南韓軍方判斷,上述飛行器都屬於新型的短程彈道導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