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利奇馬」最快周三白天發海警!今深夜轉中颱 氣象局:不排除登陸台灣

▲▼利奇馬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氣象局最快周三白天發布利奇馬海警,預估深夜就將轉中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輕颱利奇馬強度持續增強,上午8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940公里海面,並朝台灣東北部外海前進,不排除有登陸可能。氣象局指出,在今晚到明天利奇馬就有機會轉中颱,依照目前路徑預估最快周三白天發布海警,晚上之後也有機會發陸警。颱風預估周四、五最接近台灣,其中周五這天西半部、東北部地區會有豪雨以上等級雨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表示,若以目前路徑來看,利奇馬朝東北部外海前進,由於颱風中心距離陸地不遠,只要稍微偏西一點就有機會登陸,因此氣象局不排除有登陸機率。但目前走向比較偏西北,若依照氣象局的「西北颱」定義,則是要偏西北西走向,且颱風要從彭佳嶼跟基隆約50公里之間通過,氣象局將持續觀察。

▲▼利奇馬颱風8/6 0800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利奇馬颱風朝東北部外海前進,不排除有登陸可能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簡正伍婉華表示,利奇馬周四、周五最接近台灣,周三受到外圍雲系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會斷續出現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則要留意午後陣雨。周四則是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預估北部、東北部及東部會有大雨發生,有時候會出現較大雨勢。

▲▼氣象局颱風新動態_吳婉華技正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氣象局簡正伍婉華提醒,周三起北部、東半部受外圍雲系影響就會出現斷續雨勢,周四、五影響最劇,可能有豪雨以上降雨發生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隨著颱風持續逼近,周五各地天氣不穩,其中西半部、東北部地區會有陣雨或雷雨,雨勢預估會有豪雨以上雨量,花東山區也要留意雨勢,平地可能吹焚風。但到底利奇馬會帶來多明顯的雨勢,必須要看颱風增強過程的強度變化及多靠近台灣地區而定。颱風預估周六下半天遠離台灣,但隨後仍有西南風影響,中南部要持續留意降雨情況。

▲▼利奇馬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第10號颱風柯羅莎最快下午生成,但未來路徑對台灣不會有影響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至於位於關島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最快下午就有機會生成今年第10號颱風柯羅莎,形成三颱共舞的情況,但未來該系統對台灣不會有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