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稱珍珠外交!NHK專訪蔡英文「飲料喝珍奶」 網友笑:台日走向…嚼嚼嚼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日本放送協會(NHK)專訪,談到香港的抗議活動,以及重申台灣絕不接受「一國兩制」。不過在這場嚴肅的談話中,日本網友卻發現,男主播有馬嘉男及蔡英文的飲料竟然是台灣名產珍珠奶茶。超強觀察力瞬間吸引上萬網友討論。

「女高中生可能會注意到,但99%的日本人不會發現,如此認真的會談中,飲料竟然是珍珠奶茶!」日本網友3日在推特PO文,分享這個有趣的小發現,短短3天就吸引3.3萬的讚及1.4萬的分享。

▲▼NHK專訪蔡英文,兩人喝珍珠奶茶。(圖/翻攝自推特ミスッ夕一人生No.1ぽっぽぽ@PPPPPQB)

▲網友發現有馬嘉男的腳邊放著一瓶水。(圖/翻攝自推特ミスッ夕一人生No.1ぽっぽぽ@PPPPPQB)

日本網友紛紛留言,「畢竟台灣是珍奶發源地,而且知道現在在日本很流行吧」、「珍珠好多好羨慕」、「一邊QQ的嚼著珍珠一邊認真的會談呢」、「難得都被請了,最後2人可以一邊嚼著一邊笑著就好了呢」、「會談的內容不太甜的感覺」、「好想看他們喝著的影片」,不過也有網友發現其實有馬嘉男的腳邊還放著一瓶水。

PO文隨後也被分享至臉書,台灣網友則笑說,「這是武力展示(誤)」、「小英:讓你們見識見識什麼才是道地的珍珠奶茶」、「 蔡總統:這個國家大計啊(嚼嚼嚼)未來台灣走向啊(嚼嚼)外交政策啊(用吸管找珍珠ing)」、「沒辦法,台灣是個缺水的國家,水龍頭打開流出來的都是珍珠奶茶(X」、「在台灣要表達對對方的尊重與友好的話必須要把珍奶喝光才行(嚼嚼」、「史稱珍珠外交」。

也有網友想到先前日本流行珍珠奶茶,研發許多「創意」料理,「小英:我覺得你們國人把珍珠放進拉麵裡是對雙方的侮辱(嚼嚼)」、「至少不是吃什麼珍珠奶茶滷肉飯,不然的話就要開戰了」。事實上,蔡英文也在Instagram上表示,接受NHK專訪時,特地請他們喝「台灣的珍奶」,並強調「順便提醒他們珍珠不要配豆腐!」笑翻許多網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