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蓋融化海平面上升0.5公釐 7月成全球史上最熱

▲▼夏天,天氣熱,陽光,太陽,熱,海邊,中暑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世界各地頻傳高溫破紀錄消息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全球溫度持續升溫,根據世界氣象組織(WMO)的數據顯示,今年7月的溫度已取代2016年同月溫度,打破歷史紀錄成為有史以來最熱的月份。除此之外,2019年6月也打破世界各地的溫度紀錄,成為有史以來最熱的6月。

根據外媒報導,歐盟哥白尼氣候變化計劃分析了全球各地的溫度數據,全球各地7月的溫度比1981-2010年的平均溫度高出0.56度,也比2016年7月高了0.04度。在2016年7月全球氣溫受到「聖嬰現象」的影響,導致氣溫升高,但今年是受到熱帶太平洋東部水域異常變暖。

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‧古特雷斯(Antonio Guterres)表示,「2015年至2019年期間成為有史以來最熱的5年,光是2019年,各國的氣溫紀錄都被打破,如果不對氣候變化採取行動,這些極端天氣只是冰山一角」。

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塔拉斯(Petteri Taalas)提及,今年7月,格陵蘭的冰蓋融化,向北大西洋注入1970公噸的水,全世界海平面瞬間成長0.5公釐。各地氣候高溫持續攀升,法國在7月25日溫度高達42.6度,荷蘭出現75年以來最熱的溫度40度,加拿大紐納武特地區也創下21度的歷史新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