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操場深夜傳嘶嘶聲…照明燈狂閃 警方急搜索一看是刺蝟交配

▲▼刺蝟(圖/取自免費圖庫CC0)

▲刺蝟。(圖/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CC0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媒報導

德國奧斯格堡(Augsburg)一間小學操場深夜時,頻頻傳來詭異嘶嘶聲與尖叫聲,照明系統也不斷被觸發,一閃一閃。警察接獲通報後到場詳細搜查,沒想到「罪魁禍首」是一對正在交配的刺蝟。校舍管理員在報告中寫下,「這些『帶刺的入侵者』可是一點也沒有被打擾呢!」

民眾報案表示,小學操場一直傳來可疑的聲音,警方出動後還吵醒校舍管理員,可是校園上上下下都搜查過後,只發現一對忙著交配的刺蝟。德累斯頓(Dresden)近日也出現類似案例,民眾以為流浪貓狗不小心困在舊衣回收箱裡面,當地消防隊還搬出液壓擴張器破壞金屬,卻只看到一對恩愛的刺蝟情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刺蝟(圖/取自免費圖庫CC0)

▲刺蝟。(圖/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CC0)

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德國警方的報案專線近幾個月被打爆,全國已經接獲數十起抱怨噪音的投訴案件,全都是刺蝟交配引起。部分民眾以為,鄰居正在享受魚水之歡,只是音量令人難以接受,讓人夜不成眠,不然就是動物受傷後哭喊求救。據悉,網友甚至在社群媒體上設計一個專屬的標籤「#igelsex」,意思就是「刺蝟交配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慕尼黑大學(LMU)獸醫學院的教授說,「刺蝟的交配儀式可以長達好幾個小時,伴隨著吼叫聲,其中雄性的聲音更大。」《明鏡周刊》也指出,牠們在夜行性動物之中,能夠發出最大的音量,遠遠超過蟬或青蛙。

▲▼刺蝟(圖/取自免費圖庫CC0)

▲刺蝟。(圖/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CC0)

《衛報》指出,刺蝟繁殖季大約是4月到9月初,小小身軀卻能夠發出各種聲音,諸如細微抽鼻聲、嘶嘶聲、咆嘯聲、呼嚕聲、口哨聲或尖叫聲,時常被民眾誤會成某個壓力很大的人,德國警方夏天時也因此常常收到噪音抱怨。

隨著類似案件越來越多,專家也呼籲相關單位處理案件時,不要打擾恩愛的刺蝟,因為牠們在城市裡的族群數量近年急遽減少,生存已經受到威脅。學者建議,可以在黑暗中安靜觀察,避免強光、亮燈驚嚇,導致刺蝟停止交配。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德國刺蝟交配噪音野生動物保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