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真工作上早班! 媽媽點完餐轉身「29字教育女兒」他一聽秒心酸

▲▼早餐店。(圖/記者黃靖惠攝)

▲男網友幫客人點餐後,聽聞對方的閒言閒語。示意圖,非本文當事人。(圖/記者黃靖惠攝)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一名男網友從事餐飲業的工作,他某天上早班幫一對母女點餐後,竟聽見那位媽媽悄悄地對她的女兒說,「你不好好讀書,將來就會像他一樣。」原PO雖然假裝沒聽到,但心裡卻非常難過,他表示自己所在的行業很辛苦,若非不得已,他也不想待在那。

這位男網友日前在「爆怨公社」發文表示,「我上早班,有一對母女來點餐,那個媽媽悄悄地對女兒說,『你看那個哥哥,你不好好讀書,將來就會像他一樣,這麼早起來上班賺錢!』我假裝沒聽到,但真的很心酸、很難過。」原PO覺得自己的這份工作確實很辛苦,如果有其他機會,他也不想在那賣命,如今卻還要面對客人的酸言酸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蛋白質,蛋,魚,早餐,午餐,水果,營養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餐飲業雖然是很辛苦的職業,但有著不可或缺的重要性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網友看到貼文後則紛紛留言回應,「職業不分貴賤好嗎?又不是去偷去搶」、「在小孩面前批評別人,基本人格、道德就不及格了」、「沒有你,她何來有人服務她」、「王永慶才國小畢業,學歷不代表一切」、「可以告訴我誰上班不早起的」、「往往最小的螺絲才是最重要的」。

原PO當下雖然很不開心,但礙於小孩子在場,便忍住情緒、沒有當場向那位媽媽理論。許多網友也在留言處鼓勵原PO,只要不偷不搶、腳踏實地就好,且職業也沒有高低之分,各行各業都有辛苦之處,與學歷無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