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創黨日 朱立倫喊話:世局紛亂同胞須團結

▲▼「雙北合作交流平臺」第4次市長層級會議會後記者會。柯文哲,朱立倫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朱立倫、柯文哲。(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宣布籌組「台灣民眾黨」,沿用台灣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籌創的黨派名稱,並解釋其關聯與意義,他6日將在蔣渭水生日這天舉辦創黨大會。而柯文哲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是否會聯手,也是外界現階段最關心的事情之一。對此,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,「此時此刻世局紛亂,我們要把腳步踩穩,更需團結,同胞須團結,團結真有力。」

朱立倫6日一早在臉書發文表示,今天是蔣渭水生日,想談談其巨大的身影,帶給這個時代珍貴的資產,當年蔣渭水創立台灣民眾黨,核心理念為「政治的自由、經濟的解放、社會的平等」,直至今日仍是大家參與政治、思考政策的嚮導明燈。

朱立倫指出,朱立倫主張調和民族運動,放諸當下台灣社會,其意義在於團結全民,而非裂解全民;延伸投射到政黨,他期待一個團結的國民黨,而非裂解的國民黨,「渭水先生一生無私無我,念茲在茲『不應只會爭眼前小利、不知立永久大計』」。

朱立倫認為,朱立倫留下民主啟蒙、社會進步的深切期待,不妥協的勇氣、急公好義的人格,「我們應該也必須,實踐在每一天的政治生活裡。此時此刻世局紛亂,我們要把腳步踩穩,更需團結,同胞須團結,團結真有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