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2組免稅品「訂位代碼」曝光! 府會官員享最高權限可機上預購菸

▲▼北檢提訊張恆嘉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▲北檢再次提訊另名遭收押的國安局少校張恒嘉 (黃衣)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檢調偵辦國安私菸案5日取得新進展,除提訊在押的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、張恒嘉2人外,還另外以證人身分傳喚6名委託吳代購免稅菸的親友團。據悉,今年度2次出訪專案的隨行人士都有取得「訂位代碼」,分別為出訪媒體及隨機人員的「@VIPME」,以及府會官員所有的代碼權限最高的「@VIPPR」。

台北地檢署偵辦國安私菸案,已進入收網尾聲,5日除提訊在押的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、張恒嘉2人,再次確認國安單位團購私菸、收貨流程,以及國安與華航、華膳聯繫的窗口外,檢調也根據團爸團媽證詞,向下約談6位搭便車參與團購的民眾,6人晚間訊後都請回,北檢將繼續加班整理卷證,力拚本月偵結。

▼北檢預計再次提訊另名遭收押的國安局少校張恒嘉 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▼   國安私菸案張恒嘉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▼  國安私菸案8月5日約談團購下線買家 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北檢偵辦國安私菸案,以證人身分約談6名團購下線買家 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檢調比對華航內部檔案,查出專機「免稅品預定系統」最早於2003年4月上線,搭乘專機的隨行人員須填入「訂位代碼」以登入系統,享有預購免稅品服務。

報導指出,空品處於今年3月起,提供2種訂位代碼給專機隨行人士,一是提供府會官員權限最高的「@VIPPR」,可線上登記預購免稅菸品,還享有專機歸國後的「機邊交貨」福利;一則是提供隨行媒體及隨機人員的「@VIPME」訂位代碼,可享有免稅品預購但不包含免稅菸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