渣父偷罕病兒醫藥費500萬 爽住5星級奢華飯店「買名錶玩女人」

▲▼巴西爸爸挪用兒子醫藥費,住五星級飯店吸毒享樂。(圖/翻攝自Mirror)

▲巴西爸爸挪用兒子醫藥費,住五星級飯店吸毒享樂。(圖/翻攝自Mirror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巴西一名「吃軟飯」老爸日前挪用自己患有罕見疾病兒子的醫療基金,拿著這筆錢去住五星級飯店,大買名牌貨,甚至還叫了許多妓女同樂,前後共花掉了約13萬英鎊(台幣509萬),這些錢原先都是要給兒子買藥物治並用的,目前他已經被以多項詐欺罪名起訴。

綜合外媒報導,37歲的馬泰斯(Mateus Alves)與妻子卡琳(Karine)育有2子,其中1歲7個月的小兒子喬米格爾(João Miguel)患有罕見的脊髓性肌肉萎縮症(spinal muscular atrophy,簡稱SMA),而治療用的藥物Spinraza每一劑要價8.1萬英鎊(約317萬元台幣),喬米格爾總共需要6輪的注射。

因此,好心的親友們也幫喬米格爾募得了大約21.6萬英鎊(約台幣846萬元)的醫藥費,用來購買昂貴的藥物。但沒想到,兒子與老婆辛苦與病魔掙扎的同時,身為爸爸的馬泰斯竟拿兒子的救命錢到處揮霍。

卡琳提到,他們夫妻倆把募得的錢分成4個帳戶,每人各管理兩個,一開始丈夫對兒子展現滿滿父愛,也盡心照顧,但是到了今年5月,馬泰斯開始出現許多奇怪的行為,丈夫表示要去參加新保全工作的「安全訓練營」,便離開家到了巴西美景市(Belo Horizonte),之後就變得越來越難聯絡,到了6月,卡琳開始懷疑丈夫以她的名義,在未經授權的狀況下,從銀行帳戶中偷走錢。

▲▼巴西爸爸挪用兒子醫藥費,住五星級飯店吸毒享樂。(圖/翻攝自Mirror)

▲卡琳指出,原本丈夫對兒子展現滿滿父愛,也一直盡心照顧,更幫忙募款。(圖/翻攝自Mirror)

卡琳發現異樣後報警,並聲請保護令,拒絕讓丈夫接近她和孩子。警察在7月22日時,於薩爾瓦多市一間豪華飯店內逮捕了馬泰斯,調查發現,他疑似拿了妻子的護照,透過網路把錢轉帳到自己的戶頭,過著奢華的生活,已經在這間五星級旅館住超過一個月了。

馬泰斯聲稱,他把錢都花在叫女人、喝酒和吸毒上面,並聲稱自己是因為被毒販勒索,才會一直偷拿錢,但警方調查後發現並沒有勒索一事。馬泰斯還投資了一間薩爾瓦多市的妓院,當起合夥人,並兼任皮條客負責召募妓女。據了解,他打算租一間公寓,並把招募來的女性安置在那,這些女性工作完之後,馬泰斯就可以抽成。

警方表示,馬泰斯所住的飯店套房有一個專放進口酒的櫃子、用餐區、卡拉OK、可看色情片的電視,甚至還有一個鋼管舞池,房內也搜出昂貴名錶、珠寶、香水和設計師品牌服裝,再加上650元英鎊的現金以及毒品。另外,馬泰斯用手機拍下奢華生活,其中一段影片中,他坐在頂樓的豪華泳池裡說道,「我出身貧窮,但現在我再也不是了」。

許多親友看到消息後感到非常震驚,許多人指控覺得自己被欺騙與背叛,警方估計,馬泰斯至少已經花掉了兒子救命基金中的13萬英鎊(約台幣509萬) 。這名父親被以多項詐欺罪名起訴,未來還可能加上拋棄妻兒的罪名,每一項都可能面臨最多5年的刑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