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利奇馬最快今轉中颱!周四起影響3天全台防豪大雨 北部暴風圈侵襲機率破7成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輕度颱風利奇馬最快今天(6日)有機會增強為中度颱風,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機率高,至於陸上警報還要看未來路徑而定,周四(8日)至周六(10日)影響台灣,屆時各地都有局部豪大雨發生機率。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,各地暴風圈侵襲機率以北部最高破7成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陳伊秀說,利奇馬暴風圈不排除碰觸台灣陸地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今晨對基隆市、新北市、宜蘭縣和花蓮縣發布「大雨特報」,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易有短時強降雨,今台灣東北部、東部地區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。

陳伊秀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東半部、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和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以午後雷陣雨為主;各地高溫32度以上,大台北和桃園、新竹、苗栗有機會來到35到37度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▼利奇馬今晨2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960公里海面上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陳伊秀說,利奇馬今晨2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960公里海面上,未來朝西北接近琉球群島,預估經過台灣東北邊海面,今和周三有機會轉中颱,靠近台灣時是中颱強度。

陳伊秀表示,利奇馬先影響北部、東半部,周四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為多雲、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;周五(9日)、周六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,降雨較持續,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。

陳伊秀指出,利奇馬海警發布機率較高,陸警還要看颱風未來路徑,但暴風圈有機會掃到台灣,是否登陸還要再觀察。

▼氣象局風場預報顯示圖顯示,利奇馬周五凌晨相當靠近台灣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▼各國對利奇馬最新預報。(圖/點圖可放大/NCDR)

天氣圖。(圖/NCDR)

▼日本氣象廳對利奇馬的最新預報。(圖/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)

天氣圖。(圖/翻攝日本氣象廳)

▼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對利奇馬的最新預報。(圖/點圖可放大/翻攝JTWC網站)

天氣圖。(圖/翻攝JTWC)

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,未來120小時內利奇馬7級風暴風圈通過機率,以北部機率最高,宜蘭72%、基隆71%、台北、桃園70%、花蓮68%、新竹65%、苗栗62%、台中58%、南投、綠島56%、彰化、馬祖54%、台東52%、雲林51%。

位於關島北北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陳伊秀表示,今有機會變颱風,大致往西北趨向日本南方海面再往東。至於今年第8號颱風范斯高已轉為中度颱風,氣象局說,未來將朝日本九州及韓國方向前進,對台灣無影響,但欲前往日韓的民眾請多留意。

▼利奇馬暴風圈侵襲機率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▼太平洋上今可能三颱共舞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